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通信服务器(Communication Server)介绍

2020-04-27 19:05: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 通信服务器 ( Communication Server)通信服务器是一个专用系统,为网络上需要通过远程通信链路传送文件或访问远地系统或网络上信息的用户提供通信服务。通信服务器根据软件和硬件能力为一个或同时为多个用户提供通信信道。通信服务器可能提供一个或多个下列功能:

    网关功能 通过转换数据格式、通信协议和电缆信号提供用户与主机的连接。

    访问服务 允许远地用户从家里或其它远距离位置经拨号进入网络,这种类型系统将在本节“远程控制软件”中进一步讨论。

    调制解调器 通信服务器能为内部用户提供一组异步调制解调器,用于拨号访问远地系统、信息服务或其它资源。

    桥接器和路由器功能 维持与远地局域网的专用或拨号(间歇的)链路并在局域网间自动传送数据分组。

    电子函件服务器 自动连接其它局域网或电子邮局,收集和传递电子函件。系统可以按规定时间间隔呼叫,或者有足够的电子函件输出时就进行呼叫。

    Remote Control Software 远程控制软件

    远程工作站是一台单独的远地PC机,使用一种异步通信方法和调制解调器经拨号进入局域网。其使用者可能是在家里工作的雇员、远地的管理人员或需要检测公司数据库的部门代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法建立远程工作站会话:

    远程执行 在远程执行方法(有时称为“远程节点”)中,所有的处理都在远程工作站上进行。用户所需的程序和数据文件必须经通信线路传送到用户工作站上处理,除非文件已事先拷贝到了工作站上。该方法不适用于和信息系统实时交互。

    本地执行 本地执行方法把一个局域网上的专用工作站连接到远地工作站,所有的处理在专用工作站上进行,而显示返回到远程工作站屏幕上,用户能键入键盘命令。这种方法很有效,因为只有键盘和屏幕信息在远程连接上传输,然而必须在局域网上安装一台计算机以运行远程用户的通信会话。

    产品如Microcom公司Carbon Copy、Norton-Lambert公司的Close-Up和Symantec公司的NortonpcANYWHERE,它们提供的远程控制能力有:

    使远地工作站的用户感到好象工作在与LAN直接相连的工作站上一样。

    用户能实时访问数据库文件,响应时间很短。

    文件和数据库访问按局域网的速度实现,这是因为所有的处理都由本地的网络工作站完成,只有键盘输入和屏幕显示要在本地PC机与远程工作站之间传送。

    NetWare访问服务器软件 Novell公司的NetWare访问服务器(NAS)软件提供了一个能运行多达15个远程会话的专用通信服务器。该软件在80386或更快的系统上运行。如果准备同时运行多于5个的会话,最好使用80486。该软件充分利用80386的功能,将它的处理时间分成15台虚拟的640KBPC机。这为多用户的远程访问提供了15台虚拟机。可在系统中安装多端口串行卡以适应调制解调器。图C-23显示了这种配置。

    NetWare访问服务器软件提供了与远程控制软件相同的功能,不同之处仅在于它是一个支持多达15个用户的单一系统,本地网络工作站不需要抽时间来执行为远程用户的任务。该软件提供了一种“回拨”的安全特性,用户返回呼叫以验证他们呼出的当地电话号码。这就保证了另一个地方的未授权用户不能企图拨号进入。一个称为NetWare Connect的新产品提供了这些及其他一些功能。

     

  •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