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卡类 > 正文

浅析显卡关于显存的知识

2020-05-06 13:3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显存速度就是显存时钟脉冲的重复周期的快慢,是作为衡量显存速度的重要指标。显存速度越快,单位时间交换的数据量也就越大,在同等情况下显卡性能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显卡显存

  显存速度的作用

  显存速度就是显存时钟脉冲的重复周期的快慢,显存速度越快,单位时间交换的数据量也就越大,在同等情况下显卡性能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时钟周期的计算

  显存的时钟周期一般以ns(纳秒)为单位,工作频率以MHz为单位。显存时钟周期跟工作频率一一对应,它们之间的关系为:工作频率=1÷时钟周期×1000。

  在显存时钟周期相同的情况下,DDR SDRAM显存的等效输出频率是SDRAM显存的两倍。

  显存速度分辨好坏的方法

  显存时钟周期数越小越好。显存频率与显存时钟周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XXns)之间为倒数关系,也就是说显存时钟周期越小,它的显存频率就越高,显卡的性能也就越好!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