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显示器点距的意思是什么

2020-05-06 13:39: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点距指屏幕上相邻两个同色像素单元之间的距离,即两个红色(或绿、蓝)像素单元之间的距离。从原理上讲,普通显像管的荧光屏里有一个网罩,上面有许多细密的小孔,所以被称为“荫罩式显像管”。电子枪发出的射线穿过这些小孔,照射到指定的位置并激发荧光粉,然后就显示出了一个点。许多不同颜色的点排列在一起就组成了五彩缤纷的画面。

  显示器点距

  点距,有时也称“点间距”、“点节距”)恐怕是使用频度最高的词汇,那么点距究竟是指什么?如果望文生义,把点距理解为相邻两点之间的距离,那是一种似是而非的回答。点距的英文名为dot pitch,而pitch原意为螺距、齿轮的齿节,意思是指特性相同两相邻点之间的距离,如齿轮相邻两齿尖的距离。那么在显像管中的点距又代表什么?为了弄清这个概念,我们先来看一看彩色显像管的显色原理。

  我们知道,荧屏上每一个彩色点(称之为像素pixel)是由红、绿、蓝(简称R、G、B)三原色组合而成,穿过荫罩的电子束,按不同强度比例点亮荧光粉而合成产生各种颜色。为便于讨论,这里,我们把荫罩和荧屏看成是一个整体。对大多数的显像管来说,R、G、B荧光点遵循下列原则逐行交替排列。

  1、水平方向上三原色按一定顺序重复;

  2、垂直方向上同色点在一条直线上;

  3、每个特定的荧光点位于相邻两行其他荧光点的中间(品字形排列)。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