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为什么电脑关机后鼠标依旧亮着

2020-05-06 13:40: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关机了,但是鼠标却是亮着的。难道每次都要把鼠标拨出来?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鼠标会发亮,那是因为现在的鼠标大多数都是光电鼠了,为什么呢?如何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呢?下面就介绍一下“让鼠标在关机以后不再发光”的电脑知识

  主板的键鼠开机功能是造成鼠标在关机后仍然发光的最普遍的原因。主板的BIOS中一般都提供了对键鼠开机功能的设定,大家可以进入BIOS主菜单的 “Power Management Setup”页面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者是含义相近的选项,将其设置为“Disable”,关闭主板对键鼠的+5VSB供电,PS/2光电鼠在关机之后自然就不会亮了。

  另外,有些USB光电鼠标也会在关机后继续发光,解决的方法基本和PS/2相似,进入BIOS主菜单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页面,将“USB Wake-Up From S3 ”或者是含义相似的选项设置为“Disable”就可以了。

  好了,不想鼠标发亮的同学回去就设置一下吧。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