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关于云杀毒概念

2021-06-03 22:20: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云杀毒其实还是基于特征码杀毒,只是杀软的病毒库已经不全部在本地了,而是在一大堆的服务器里,扫描的时候和服务器交互,这样来做出判断是否有病毒。云杀毒能降低升级的频率,降低查杀的占用,减小本地库的容量。
  
  关于“云”这个概念,我们应该了解以下几点:

  云,指网络中的所有计算机,这是个共享资源的概念,就如Google的搜索引擎,把网络中的资源拿来共 享,比如文档、软件、病毒库等,这样我们就不需要下载别人的资源到自己的电脑上,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

  所谓“云”,其实指的是后端(服务器端),平时我们很少能够看到的那一端,正因为平时难得看到,所以有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称为“云”吧。我们平时能够看到的是什么呢,当然是自己用的PC和手机这些东西了,也就是所谓的“客户端”。 

云安全
       云计算

  英译:cloud;cloud computing;cloud computer;cloud-based。

  “云计算”概念由Google提出,一如其名,这是一个美丽的网络应用模式。云计算时代,可以抛弃U盘等移动设备,只需要进入Google Docs页面,新建文档,编辑内容,然后,直接将文档的URL分享给你的朋友或者上司,他可以直接打开浏览器访问URL。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因PC硬盘的损坏而发生资料丢失事件。
 
云储存

  云存储在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一个新的概念。云计算是分布式处理(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处理(Parallel 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发展,是透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通过云计算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处理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信息,达到和”超级计算机”同样强大的网络服务。

云安全 

  紧随云计算、云存储之后,云安全也出现了。云安全是我国企业创造的概念,在国际云计算领域独树一帜。

  “云安全(Cloud Security)”计划是网络时代信息安全的最新体现,它融合了并行处理、网格计算、未知病毒行为判断等新兴技术和概念,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的异常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传送到Server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

  未来杀毒软件将无法有效地处理日益增多的恶意程序。来自互联网的主要威胁正在由电脑病毒转向恶意程序及木马,在这样的情况下,采用的特征库判别法显然已经过时。云安全技术应用后,识别和查杀病毒不再仅仅依靠本地硬盘中的病毒库,而是依靠庞大的网络服务,实时进行采集、分析以及处理。整个互联网就是一个巨大的“杀毒软件”,参与者越多,每个参与者就越安全,整个互联网就会更安全。

  云安全的概念提出后,曾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许多人认为它是伪命题。但事实胜于雄辩,云安全的发展像一阵风,瑞星、趋势、卡巴斯基、MCAFEE、SYMANTEC、驱逐舰杀毒、江民科技、PANDA、金山、360安全卫士等都推出了云安全解决方案。瑞星基于云安全策略开发起的2009新品,每天拦截数百万次木马攻击,其中1月8日更是达到了765万余次。据悉,云安全可以支持平均每天55亿条点击查询,每天收集分析2.5亿个样本,资料库第一次命中率就可以达到99%。借助云安全,趋势科技现在每天阻断的病毒感染最高达1000万次。
 
  总来来说“云杀毒”是杀毒软件的最新发展趋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