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SSD固态硬盘被爆数据安全隐忧

2022-04-16 14:30: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追求电脑性能的用户来说,SSD无疑是电脑硬盘的必选,然而近日有媒体报道,SSD的数据可靠性具有一定的隐忧。
 
SSD固态硬盘被爆数据安全隐忧
 
  发布这个观点的是希捷公司的工程师Alvin Cox,根据大量的测试和统计,Alvin Cox发现SSD对数据的保存能力远远不及传统的机械硬盘,特别是在不同点的情况下,SSD上的数据有可能自行消失!
 
  根据Alvin Cox的测试总结,SSD保存的温度也对于数据的存储有一定的影响,温度每升高5℃,数据能保存的时间就会减少一半。
 
  虽然市售的各款SSD大多宣称两年的可靠使用寿命,然而按照Alvin Cox的测试,他建议用户需要长期保存的数据最好不要存储在SSD上保存,换上机械硬盘存储会更加安全。
 
  虽然Alvin Cox作为希捷的工程师给出这些结论多少会让人疑虑这是推广机械硬盘的考虑,但是毕竟硬盘有价数据无价,需要存档的数据存储在机械硬盘上的思路既不会影响使用中的性能,又有较低廉的使用成本,还是值得参考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