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固态SSD硬盘发布4TB容量!预计明年升级到8TB容量

2022-04-16 14:32: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使用固态硬盘为系统盘的人越来越多,优点是读写快,系统放到固态硬盘内可以加快系统的运行速度,一般开机都是十几秒左右,不过唯一缺点就是容量不足,并且容量大的SSD价格太高,很多用户接受不了。硬盘厂家面临的问题是机械硬盘的容量提升举步维艰,但是固态硬盘发展却在突飞猛进。
SanDisk 4t ssd
 
    最近,知名的SanDisk就宣布了全球第一款容量高达4TB的固态硬盘“Optimus MAX”,并预计明年会升级到6TB、8TB!那样的话将一举超越机械硬盘!
 
    很自然地,这是一款企业级产品,接口也是SAS 6Gbps。它的容量已经可以媲美当今最大的2.5寸万转、一万五千转SAS接口企业级机械硬盘,首次可在关键任务数据中心里取而代之。
 
    可靠性方面,支持每天1-3次全盘写入,平均故障间隔时间250万小时,至少可用五年,还支持EverGuard掉电保护技术、DataGuard数据保护技术。
 
    Optimus MAX采用了标准的2.5寸规格,厚度有9.5毫米、15毫米两种可选,闪存颗粒是企业级的eMLC NAND,性能方面持续读写速度最高都是400MB/s,随机读写最高则可达75000 IOPS、15000 IOPS。
 
    SanDiks Optimus系列的其他固态硬盘产品还有(括号内为每日全盘写入次数):
 
    - Optimus Eco( 1-3)
 
    - Optimus Ascend (10)
 
    - Optimus Ultra (25)
 
    - Optimus Extreme (45)
 
    Optimus MAX将在第三季度出货,价格未公布。
 
  华海电脑网:以目前的趋势来看,随着固态硬盘价格降低,容量越来越大,会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SSD固态硬盘,最终固态硬盘将慢慢替代机械硬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