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硬盘故障售后检测没有问题不给质保,我有一招

2022-04-16 14:32: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块1TB的在质保期的硬盘,确定有问题。可拿到检测部门,他们用他们的测试软件检测却查不出问题,愣是说没有问题。结果我拿回硬盘,通电,拿把螺丝刀用力敲了几下,再拿去检测,乖乖的给换了块新的。
 
st 1t 7200转
1TB硬盘
 
  事情是这样子的:一块1TB硬盘,死活分不了区。用了无数方法,甚至DOS下用FDISK分区也试过,一分区就报错。换别的正常的机器分区也分不了,这时就怀疑问题出在硬盘这块,可能是硬盘有坏道。
  于是在DOS下用硬盘测试软件MHDD进行反复扫描,扫了好几遍都没扫出坏道。就可能不是由坏道引起的,但这块硬盘肯定有问题。如果再拿去检测,售后肯定还死抱着他们的检测软件,测试通过就说没问题,又不肯用我们常规的分区工具试一下。他们总认为他们用的测试软件最权威,只要通过他们的检测就说明肯定没问题。
  如果再去找他们,肯定也是吵一场,解决不了问题。算了,只能用最后的一招了。这时开机,进入MHDD,开始扫描,都是灰色的正常区块。一气之下,从别处找来一块布,包住硬盘,拿在手里。
  再腾出一只手来拿把螺丝刀,对准硬盘背面的马达转轴处用力一敲,当场屏幕就出现了好几处绿块。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于是又接连用力敲了两次,屏幕的扫描画面停留在了一行“A”的位置,不动了。重启电脑,自检时认不到硬盘。真有点幸灾乐祸,售后态度这么差,这下叫你不给换也不行。
  硬盘质保的前提是没有外伤,我拿一块布包着,再用力敲,肯定是不会有外伤出现的。马达的转轴也是最脆弱的部分,对它用力猛敲会使盘面不稳而损坏磁头。售后在通电后发现认不到,检查没有外伤一般都会给换的,除非是没货。换上了新硬盘,重分区,装系统再玩了半天的游戏没有一点问题。
  这个问题只能说明现在售后的服务态度非常差,不愿意花一点时间去检测,而是过度信赖于他们的检测软件,我就见过某主板售后拿着3D Mark 03能跑完一遍所有测试就对客户说主板没问题的,我用这个“偏方”也是无奈之举。从另一个方面也不难看出,硬盘是非常的脆弱,轻微的碰撞都可能带来致命的损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