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SSD固态硬盘容量获重大突破

2022-04-16 14:31: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计算机领域的摩尔定律仿佛已经走到了瓶颈,我们终于遇到了电路设计与空间需求的矛盾,不就之前闪迪没有能够将TF卡(Micro SD)容量倍增,在TF卡容量达到128GB之后,这一次升级仅仅达到了200GB。
SSD固态硬盘容量获重大突破
 
同样,SSD固态硬盘也已经遇到了容量与空间之间权衡的瓶颈,3D堆叠技术就成为可能的提升方向,近日来自相关企业的消息表明,三星电子已经实现了将3D堆叠技术达到32层的技术,此后不久Intel和美光也宣布达到了32层,而东芝与闪迪宣布3D堆叠已经能够达到48层!
 
依靠垂直堆叠的闪存单元结构优势,基于3D堆叠技术可以将每一个独立单元的尺寸放大,对于提升性能、读写寿命都非常有利,读写带宽、I/O速度、随机读写速度都可以实现更高的规格。
 
按照Intel公布的数据,以32层堆叠的技术处理,MLC规格单颗Die容量可以达到256Gb(32GB),TLC规格更是高达384Gb(48GB),以这种容量制作的M.2规格SSD固态硬盘就能超过3.5TB,2.5寸硬盘规格则可以突破10TB!
 
看来SSD固态硬盘超越机械硬盘的容量飞跃快要到来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