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手机病毒有哪几种传播方式

2022-04-16 19:16: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经常会听到电脑病毒,但其实手机如果使用不当也容易感染上病毒。当手机被病毒感染之后也可能导致内部文件泄漏等等。那么手机病毒有哪几种传播方式呢?下面带大家了解。

  1.手机病毒会通过蓝牙,红外线,wifi等无线上网的方式来传播,比如蓝牙病毒就会不停的搜索周围开启的蓝牙设备,然后再发送病毒,一旦用户不小心接受了病毒文件并且点开之后就会中招。

  2.通过储存卡的方式传播病毒。如果储存卡在不同的设备中进行拔插来拷贝数据,那么手机病毒就有可能通过储存卡的方式来进行传播,这种病毒的传播方式与电脑病毒比较相似。

  3.通过短信和彩信的方式来传播。在智能手机出现之前,病毒一般都是以短信的形式来传播的,不过只对一些特有的手机型号其作用,破坏性也不是很大。如今因为彩信的信息数据携带量比较大,所以成了手机病毒传播比较快的一种方式。

  4.利用电子邮件来传播,如果手机收到了陌生人发来的邮件,那么一定不要随意的点开,否则就有可能会中毒。

  感染手机病毒之后会导致用户的信息被盗,手机硬件被破坏等等,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些手机安全防患措施,避免让自己的手机中毒。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