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NBA总决赛第五战:勇士主场3:2战胜凯尔特人 库里3分远射9投0中

2022-06-14 19:11: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午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五战,勇士在主场取得了对凯尔特人的胜利,3比2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很多金州观众和喜欢勇士的球迷们认为,这场胜利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儿,但是对于勇士巨星斯蒂芬·库里来说并不太美妙。

因为他不仅没能在比赛中拿到高分,而且最拿手的引以自豪的3分远射数据是9投0中,遗憾终结了自己也是全联盟的连续233场NBA比赛投进3分球的纪录。而库里自己以及主帅、队友对这件事如何看待呢?大家都出人意料地表示乐观,就连主角本人也没有看出伤心的心情,库里说:“所有好事儿都会有结束的一天。”

连续233场比赛中都有3分球入账,而且几乎联盟中所有主要的关于3分球的纪录都是属于库里的,他就是联盟历史3分球之王,独树一帜,甚至引领和改变了NBA传统的战术打法,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对于全世界的职业篮球以及球员们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库里的远投天赋和感觉是独一无二的,这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共识。但就是在这场很重要的总决赛系列赛之中,库里在凯尔特人球员的严密盯防下,几乎每次出手都是仓促的,谁让他上一场砍下43分几乎一人击败了绿军呢,人家重点防范他也是必然的,再加上这场比赛的手感和运气有些差,库里9次在3分线外出手,全部偏筐而出,远距离投射未能斩获一球一分,让一个伟大的纪录戛然而止。这是库里的遗憾,但恐怕也是凯尔特人球员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和别人吹嘘的亮点:看!库里的纪录是在我们手中终结的。

赛后前往采访的当地记者自然会围绕这个问题提问库里,而“萌神”则笑着说,“所有好事都会有结束的一天。很高兴,我还能带着微笑坐这里。也感谢队友,帮我分担了进攻的压力。”看不出库里有太多的伤心,毕竟球队拿下天王山比赛的胜利,只差一步就可以夺冠,这件事情看起来更加令人开心。

勇士主帅科尔也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觉得斯蒂芬会有一个这样的夜晚,因为他一直投得太好了,到了某个时候,他会碰到困难的夜晚。不过我们有很多天才,他们能挺身而出,弥补这一点。”

库里的老搭档格林说出来的话更令对手胆寒:“今天他3分球9投0中,他将带着怒气开始Game6,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显然格林很了解库里,他知道,一个能连续233场投中3分球的人,连续两场投不进3分几乎不可能,库里下一场爆发的可能性很大。

尽管未能延续连续投中3分球的纪录,但库里在比赛中送出了8次助攻,生涯总决赛助攻总数达到197个,超越了凯尔特人名宿约翰·哈弗里切克(195),升至NBA总决赛历史助攻榜第十位。排在库里之前的几乎都是巨星或是联盟名宿、名人堂成员,比如皮蓬、乔丹、拉塞尔,魔术师约翰逊等等。所以说库里没有什么沮丧的,从头再来,他还有时间迎接新的开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