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小男孩交不出作业卷铺盖离家出走 父母都快急哭了

2022-09-03 11:40: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1日,一名9岁的男孩因为暑假作业没有写完,害怕老师和父母的责备,在去上学的途中竟然离家出走,父母都快急哭了,所幸被厦门铁路警方及时找回,在厦门所知心铁警哥哥的帮助下,男孩与家人的隔阂成功化解,平安回家。

9月1日17时30分许,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站派出所民警许刚接到李先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9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可能到厦门站乘坐火车,希望民警帮忙找回孩子。接报后,厦门站的民警许刚立即展开行动,立即调动现场警力开展工作。根据李先生所描述的特征信息,许刚不到5分钟后便在候车室找到了这个“熊孩子”,并将其带到了警务室,找到小然(化名)后,许刚立即与男孩的父亲李先生取得联系。小然开始一言不发,许刚化身知心大哥哥一直耐心地安抚陪伴他,和他讲自己成长过程的趣事,待他情绪稳定后向他了解了相关情况。

原来,小然今年上二年级,因为暑假贪玩,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玩手机游戏,就骗自己的父母说已经完成暑假作业了,今天要到学校检查作业,小然害怕没做完作业的事情被老师发现,然后被父母知晓,他想坐动车到漳州爷爷家躲一躲。在父母送他到学校之后,就偷偷自己一个人跑出学校,准备独自坐火车去漳州,所幸被许刚发现并及时阻止。

许刚知道男孩离家出走的原因后,为了解决男孩与家人的矛盾,就买来口香糖与男孩耐心沟通,一边向男孩说离家出走可能遇到的危险、伤害,教育他不能任性出走,告诉他父母为了找他而担心焦急的心情,一边引导孩子要勇于面对和改正自己的错误,及时承认和改正错误就还是好孩子,许刚化身知心大哥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终于化解男孩的心结,也让他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最终男孩的父亲李先生赶到厦门站,许刚也耐心和李先生讲解了情况,让李先生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和引导,最后,在许刚的耐心劝导下,父子俩安心的回家了。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在教育孩子时应当注意方式方法,以免适得其反,生活中要及时梳导孩子的心理问题,加强安全管理教育,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如果发现孩子离家出走后,要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以免发生危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