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局域网的主要特点

2023-05-24 11:59: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介绍了局域网的概念及主要特点。局域网LAN(Local Area Network),是一种在有限的地理范围内将大量PC机及各种设备互连一起实现数据传输和资源共享的计算机网络。

局域网(LAN)具有以下特点:

(1)地理分布范较小,一般为数百米至数公里。可覆盖一幢大楼、一所校园或一个企业。

(2)数据传输速率高,一般为0.1-100Mbps,目前已出现速率高达1000Mbps的局域网。可交换各类数字和非数字(如语音、图象、视频等)信息。

(3)误码率低,一般在10-11-10-8以下。这是因为局域网通常采用短距离基带传输,可以使用高质量的传输媒体,从而提高了数据传输质量。

(4)以PC机为主体,包括终端及各种外设,网中一般不设中央主机系统。

(5)一般包含OSI参考模型中的低三层功能,即涉及通信子网的内容。

(6)协议简单、结构灵活、建网成本低、周期短、便于管理和扩充。

局域网可分成三大类;一类是平时常说的局域网LAN;另一类是采用电路交换技术的局域网,称计算机交换机CBX(Computer Branch eXchange)或PBX(Private Branch eXchange);还有一类是新发展的高速局域网HSLN(High Speed Local Network)。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