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马斯克:Neuralink在10年内实现人脑与AI结合技术

2019-09-06 22:38: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表示,旗下公司Neuralink将推出一项人脑-AI结合新技术,但具体细节尚未披露。预计将未来10年将真正实现这一计划。



人工智能有利有弊,制造出安全无害的人工智能技术只有5%-10%的成功概率。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是人工智能的批判者,一再警告人工智能一旦落入坏人之手或算法过于聪明,将会对世界造成严重破坏。Neuralink公司也曾对于通过植入芯片实现人脑-A结合的想法嗤之以鼻,但在去年12月,马斯克及其公司开始对人脑-AI的技术充满信心,使用技术手段对电极-中子的转换进行微观层面的干预,并通过手术将芯片和相关电线植入体内。这项技术一旦成功研发出来就意味着人工智能不再是政府和大型公司所特有的垄断技术,而是不断发展,各类产品相互结合相互进步的新技术,人人都可从中受益。

马斯克在接受Axios采访时表示,随着算法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的发展将迅速超过人类本身的进步,并继续拉开差距,甚至会将人类陷入一种危险的境地。高频率接受人工智能的辐射将使每个人都变得更加聪明,因此人机结合的技术势在必得。当智人比灵长类动物进化得更聪明时,留给灵长类动物的生活栖息地就不多了,就像现在我们很少能在山上看到各类猩猩。即使有,丛林对它们来说也不过是一个巨大的牢笼,马斯克这么举例说到。在2016年创办Neuralink后,马斯克已经设想了该技术的其他领域的应用,比如医药领域。马斯克表示,可以通过将电极植入大脑的运动皮层来缓解记忆丧失的情况。这项技术也可运用至脊髓损伤的修复中,从而恢复肢体正常功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