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周鸿:朝九晚五发不了财 买房不能指望996

2019-09-06 22:38: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周鸿直言,“在座的哪位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我就叫他一声大爷。”

  周鸿赞同马云关于996工作制的论述,认为都是创业者,做的都是创造性活动,一个设计花40分钟和4天做出来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996一定是自愿的……但朝九晚五一定发不了财。”周鸿说。他认为996是一种市场行为。

  马云此前在谈到996时表示,“真正的996不是简单的加班,不是单调的体力活,和被剥削没有关系”,“真正的996应该是花时间在学习、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

  4月12日,刘强东在朋友圈表示,“京东最近四、五年没有实施末位淘汰制了!人员急剧膨胀,发号施令的人愈来愈多,干活的人愈来愈少,混日子的人更是快速增多!这样下去,京东注定没有希望!公司只会逐渐被市场无情淘汰!”他表示,“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同时称,京东永远不会强制员工995或者996。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