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马斯克:5亿美元资金足以让上海工厂生产运行

2019-09-06 22:38: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彭博报道,马斯克向投资人表示,特斯拉在海外第一家工厂的投产和运营不会对公司造成沉重的财务负担,试图缓解投资人对上海工厂资金需求的担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达到每周3,000辆汽车的生产率需要约5亿美元资本支出。他表示,大部分资金将来自当地银行,而且通过有竞争力的债务融资和“极具吸引力的利率”,特斯拉并不认为这笔投资会造成公司的资本负担。

“全球有的是大型银行,”首席财务长Deepak Ahuja在电话会议上说。“对它们来说,5亿美元在一项投资案中并不是大数目。”

马斯克早些时候曾表示,要使上海工厂达到年产25万辆汽车的规模,需要大约20亿美元投资。上海厂的融资曾引发市场热议,在去年年底前这家汽车制造商现金不断减少。如今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资产负债表更加健康,现金及等价物约有37亿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