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三只松鼠IPO新进展:将于5月16日上会

2019-09-06 22:25: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10日,证监会公告显示,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5月16日召开2019年第4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休闲零食品牌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只松鼠”)上会接受审核。

事实上,三只松鼠IPO之路并不顺畅,2017年3月29日,三只松鼠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正式向资本市场进军。同年10月2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三只松鼠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查”,原因为“签字律师辞职”,三只松鼠主动提出中止审查。

2017年10月31日,三只松鼠更新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10月27日报送),IPO申请恢复正常审核。同年12月8日,证监会宣布三只松鼠等5公司将于当周首发上会。但证监会12月12日晚发布补充公告称,发审委原定于12月13日审议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但鉴于三只松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对三只松鼠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当时有媒体报道称,此次发审会临时取消并不意味着三只松鼠的上会资质被取消。

2018年6月25日,证监会网站再度更新了三只松鼠的IPO状态,显示三只松鼠正进入IPO排队阶段,其审核状态显示为“预先披露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三只松鼠进行IPO期间,曾被曝出产品质量问题。公开资料显示,三只松鼠2012年由章燎原创立,主要从事自有品牌休闲食品的研发、检测、分装及销售。通过贴牌+电商模式,仅用5年时间就成为坚果业的“网络爆款”,但对代工产品质量无法全程掌控的弊端也逐渐显现。2017年8月15日,正处在上市关键期的三只松鼠因食安问题被原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其1批次开心果霉菌超出国家标准1.8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