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人文 > 正文

人类尸体落入其它星球可能引发生命起源?

2019-09-06 23:10: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生物学家称,将宇航员尸体留在太空有可能引发其它外星星球的生命起源

随着越来越多极具野心太空项目的涌现,比如说将人类送上火星项目,宇航员死于太空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一位主流生物学家提出,如果一名宇航员死于太空中,他的身体应当留在那里,这样他就有希望到达附近的一颗星球并最终引发生命起源。

路易斯安那州大学的一位微生物学家声称,人体上的某些微生物能够在拥有不同环境的星球上存活,这将导致宇宙中的某处出现新的生命。他对《天体生物学》杂志称:“如果有人质疑一具尸体是否有可能将那些能够在太空环境中存活的微生物传播到一颗星球上的话,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已经从永冻土中提取出了微生物,而这些生物体在假死状态下存活了近一百万年。”

King先生称:“如果太空旅行已经非常接近于一颗星球,比如说火星,人体中的细菌孢子肯定能够得以存活,而其它非孢子细菌也有可能存活。我们现在所了解的细菌中,比如说抗辐射奇异球菌,它就能够在低含水量和高电离辐射的环境中存活。”

然而King先生也提出,微生物的传播也取决于尸体的保护程度,尸体储存了多长时间,以及它已经在太空漂浮了多长时间。此外太空服需要非常结实,这样才能确保宇航员的尸体不会在进入一颗星球时被完全焚毁。

不管怎样,即使所有的细菌都在旅途中死去,那么一具尸体降落到一颗外星星球上也有可能带来新的生命形式。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位遗传学家,诺贝尔奖得主Jack Szostack声称“如果一颗外星星球上的环境非常适合于生命起源,腐烂宇航员尸体所释放的微粒也有可能引发新的生命出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