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人文 > 正文

研究报告称人类最大寿命不会超过125岁

2019-09-06 23:21: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图所示,这是法国老寿星珍妮-卡尔芒,享年122岁。最新研究表明,人类寿命存在“上限值”,最大不会超过125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人类寿命上限不会超过125岁,尽管每年出现许多长寿老人,但是他们很难超过125岁。

迄今统计数据显示,寿命最长的老人是法国老妇人珍妮-卡尔芒(Jeanne Calment),1997年享年122岁。研究人员认为,人类寿命存在着一个上限,人类自然生长很难突破这个上限值。该研究负责人是爱因斯坦医药学院简-维吉(Jan Vijg),研究小组调查结果表明,122岁是人类寿命的“最大值”。

研究小组指出,最具“说服力的争论”是人类寿命上限并非固定不变,上个世纪许多国家居民平均寿命持续增长。然而人类平均寿命增加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婴儿分娩和幼年期死亡率大幅下降。如果人类寿命没有上限,我们将看到百岁老人数量逐渐增多。

为了测试这一观点,研究小组分析了国际长寿数据库,该数据库记录了1968-2006年之间41个国家居民死亡年龄。他们发现一些人寿命会更久一些,但是很难突破一个上限值。

他们表示,与之前的研究报告相比,人类寿命延长得更多,但是数据清晰表明人类寿命持续增长是有限的。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尽管过去50年人类平均寿命普遍地增大,但是100岁以上老人幸存率持续下降,自1990年以来,世界长寿人群的最大年龄并未增多。老年医学研究组数据库死亡数据也支持这项发现,该数据库记录了1972-2015年死亡人群。

研究小组认为,125岁是一个年龄上限,但是很少有人达到这一年龄。他们评估称,人们的寿命很难超过珍妮-卡尔芒,她是历史上记录寿命最长的人,生活了122岁164天,死于1997年。相比之下,她的丈夫寿命仅为73岁,当珍妮100岁时才放弃骑自行车,她每天吸两根香烟,在她死亡前5年才停止吸烟。

英国、法国、日本和美国出现大量超级百岁老人,他们的寿命甚至达到110岁以上,例如英国居民平均寿命为81.5岁,现已核实英国百岁老人达到134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