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未知 > 正文

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事实上宇宙并没有方向

2019-09-06 23:10: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宇宙膨胀处于各向同性,暗示着宇宙没有任何方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果你一直感觉自己人生没有方向,或许这与宇宙没有方向有关。近期,在一项最严格的研究分析中,研究人员对一个古老的假设进行测试,通过分析宇宙中存在的一些最古老辐射现象,揭晓宇宙正处于各向同性膨胀。

这意味着宇宙没有特殊的方向,基本上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样的。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的在线期刊《arXiv》上,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的宇宙学家研究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CMB),用于测试宇宙论标准模型中的基本假设――哥白尼原理。

哥白尼原理显示,宇宙在较大规模等级上具有各向同性和均匀性。研究人员使用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太空探测器获得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测量(大爆炸辐射“残骸”)进行了分析,他们不是寻找辐射失衡,而是考虑到优先定向的不同方法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产生的影响,他们使用一台超级计算机探测任何隐藏的类型。

他们发现涉及一个特殊轴的旋转,或者不同轴不同速度下的膨胀,基于该特征,早期宇宙能够在重力波产生特殊方向下延伸和压缩。研究小组发现5个“模型”,表明具有一个特殊方向。研究报告作者称,这是我们首次搜寻各向同性最普通的背离信号,它们在开放或者扁平宇宙中保持同质均匀性,没有任何特殊自由度的限制。我们重新改编现有框架分析除温度之外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极化数据,可使我们在当前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数据运行最严格的约束条件。这项研究表明,宇宙的确处于各向同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