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全球芯片销售额增速创35年新低 AI或成为新增长点

2019-09-06 22:25: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3日,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从各家芯片大厂得到的数据显示,全球第一季度芯片销售额为968 亿美元,低于去年的1147 亿美元。WSTS 指出,2019 年3 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323 亿美元,和二月销售额相比,下滑1.8%。第一季度芯片营收,与去年同期的1111 亿美元起,下降了13%。

此外,全球第一季度芯片市场销售额下滑,月增率下降15.5%,这是自2001年以来,芯片市场最严重的连续下跌,也是自1984年以来的第四大跌幅创下35年新低纪录。

对于芯片市场销量下滑,几家芯片大厂都发表了看法。台积电财务长暨发言人何丽梅分析说,公司第一季受到全球宏观经济景气不振导致之需求减弱、半导体供应链库存水位调整、高端智能手机产品淡季等因素影响。德州仪器首席财务官Rafael Lizardi则认为这是行业的历史规律,每几年就会发生一次,“收入下降是客户在长期储存零部件后削减订单的结果。通常情况下,这种增长期后会有4~5个季度的下降。”

很多企业都看好半导体产业在下半年回暖,有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未来两大长期增长点存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无人驾驶:机器学习的应用正在升级,从数据中心扩展到边缘网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