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最快宽带即将商用:网速125TB/s 1TB文件1秒下完

2019-09-06 22:31: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Zdnet报道称,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日本北海道大学共同努力,终于带来全球最快宽带,其每秒网速高达1Pbps(125TB/s),如果你下载1TB的文件,基本上1秒就完成,这足够快了吧?

报道中提到,两家大学为了让带来最快宽带,下了不少功夫,其中亚麦考瑞大学研究光纤耦合器,而北海道大学则是研究光纤,最终两者组合后,通过日本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开发的传输系统,最终达成了这个每秒1Pbps(125TB/s)的网速。

网速1Pbps的宽带会尽快商用

此番研发出的最快宽带,不会只停留在实验室,而是投放到市场,尽可能的去做商业化(率先在悉尼商业化)。科学家也强调,用户对于光纤速度的提升是不满足的,而此番的125TB/s网速,已经近乎是顶峰。

据悉,这个全新宽带采用的是四芯三模,宽度上跟现在的光纤保持一致,不过带有弹性,可以传输大量数据,这将解决目前宽带网速不能继续大幅提升的瓶颈。

网速125TB/s宽带到底有多快?

网速125TB/s到底有多快?未来的6G网络,峰值网速可以达到1TB/s,而5GB网络网速最快可能也就是100GB/s,如果觉得还不够立体,我们再来看看目前商用最快的宽带。

前不久韩国运营商Korea Telecom投入商用了全新的宽带,网速达到了10GB/s,其中30GB容量大小电影只要20秒就能搞定,这样的速度让不少用户感叹真是够快。

如果125TB/s网速商用后,简直能超出你对快的认知了,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