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MAC > 正文

macOS出现最大漏洞 无需密码就能解锁系统

2019-09-08 23:19: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macOS High Sierra系统被曝出现多年来最大的安全漏洞,可以让未授权的用户无需密码就能获得系统的管理控制权。

漏洞只要在用户登录界面中用户名一栏输入“root”,密码栏无需输入任何内容,然后点解确定即可解锁系统。外媒网站记者在多台不同系统版本的Mac计算机上进行尝试,在之前的macOS系统中并未出现这个漏洞,仅限于High Sierra版本。

漏洞不仅可以让未授权的用户直接解锁电脑,还有可能被黑客利用远程安装恶意软件或控制操作系统。

目前苹果已经对此漏洞进行了回应,表示正在开发软件更新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建议用户设置root密码来阻止未授权的用户访问Mac电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