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大多数SOHO宽带路由器的功能

2019-09-11 22:21: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宽带路由器的功能————
MAC 功能
目前大部分宽带运营商都将 MAC 地址和用户的 ID、IP 地址捆绑在一起,散热性宽带路由器以此进行用户上网认证。带有 MAC 地址功能的宽带路由器可将网卡上的 MAC 地址写入,让服务器通过接入时的MAC 地址验证,以获取宽带接入认证。

网络地址转换(NAT)功能
NAT 功能将局域网内分配给每台电脑的 IP 地址转换成合法注册的 Internet 网实际 IP 地址,从而使内部网络的每台电脑可直接与 Internet 上的其它主机进行通讯。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功能
DHCP 能自动将 IP 地址分配给登录到 TCP/IP 网络的客户工作站。它提供安全、可靠、简单的网络设置,避免地址冲突。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防火墙功能
防火墙可以对流经它的网络数据进行扫描,从而过滤掉一些攻击信息。无线宽带路由器防火墙还可以关闭不使用的端口,从而防止黑客攻击。而且它还能禁止特定端口流出信息,禁止来自特殊站点的访问。


虚拟专用网(VPN)功能
VPN 能利用 Internet 公用网络建立一个拥有自主权的私有网络,一个安全的 VPN 包括隧道、加密、认证、访问控制和审核技术。对于企业用户来说,这一功能非常重要,不仅可以节约开支,而且能保证企业信息安全。


DMZ 功能
DMZ 的主要作用是减少为不信任客户提供服务而引发的危险。DMZ 能将公众主机和局域网络设施分离开来。大部分宽带路由器只可选择单台 PC 开启 DMZ 功能,也有一些功能较为齐全的宽带路由器可以设
 


DDNS 功能
DDNS 是动态域名服务,能将用户的动态 IP 地址映射到一个固定的域名解析服务器上,使 IP 地址与固定域名绑定,完成域名解析任务。DDNS 可以帮你构建虚拟主机,以自己的域名发布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