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Bios基础:主流笔记本BIOS设置详解

2019-09-11 22:34: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BM笔记本电脑BIOS的设置

  IBM笔记本电脑进入BIOS的方法是:在冷开机(注意不是重新启动)屏幕上出现IBM标志,且左下角出现提示信息时,按F1键。

  按下F1键后后稍待一会就会进入BIOS界面。

IBM在其T/A/X/I四大系列中采用的BIOS界面有点像PhoniexBIOS的标准界面。其BIOS设置主界面分为上下两块,下方是主要信息显示,也是验正行货与水货的重要证据。其中各项目意义如下。

  BIOS Version:显示当前使用BIOS的版本。

  BIOS Date:显示BIOS的发布时间。

  System-unit serial number(主机序列号):为该IBM笔记本电脑唯一的序列号,IBM的保修服务就是以这个序列号为凭证的。原装的IBM笔记本电脑在机身、包装箱和BIOS中都有这个序列号。只有这3个序列号都完全相同时,才表示该IBM笔记本电脑没有被动过。

  System board serial number(主板序列号):为每一块IBM笔记本电脑主板唯一的序列号。IBM在保修时会查证该主板的序列号,并且会与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对比,来判断主板是否为原装。

  CPU Type:表示该笔记本电脑所采用的CPU的型号。例如:Pentium(R)III-Intel(R)SpeedStep Technalogy,表示该电脑采用的是笔记本电脑专用的Mobile PentiumⅢCPU。考试通

  CPU Speed:表示CPU的主频,上图中所显示的是900MHz。

  Install memory:表示该笔记本电脑当前安装的内存容量。

  IBM笔记本电脑BIOS设置界面上方所显示的是主要菜单功能选项。选项前带三角箭头表示后面还有子菜单,用上下方向键将光标移动到某个选项上后,按Enter键即可打开下一级菜单。

  例如下面这些选项:

  Config
  Date/Time
  Password
  Startup
  ReStart

五大功能详尽介绍(一)

  一.Config(设置)选项。这是IBM笔记本电脑最重要的BIOS设置都集中在该选项中,如网卡/无线网卡设置、串/并口设置、红外线接口设置,以及PCI中断设置等。下面我们着重介绍一下Config中的重要选项设置。

  Network(网卡)选项。继续按回车可进入详细设置。利用该选项,用户可以设置网卡是否用于唤醒电脑等高级功能并可以同时管理两块网卡(但不包括PCMCIA网卡)。

  1.wake on lan 如选择enabled,那么可以在局域网中,通过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将笔记本电源打开,并且启动笔记本。如选择disabled则禁止这项功能。

  2.flash over lan 允许可以从一个可用的局域网中,通过网线,来升级bios. disable则禁止这项功能

  RFID Security(无线网卡通信频率安全)选项。该选项用于设置无线网卡的一些参数。若用户在笔记本电脑中装备了无线网卡,就可通过该预留的选项进行设置。

  Processor Serial Number(处理器序列号)选项。该选项用于设置禁用或者启用PenfiumⅢ处理器特有的序列号。没有特殊需要的话,建议保持默认的Disable设置。

  Serial Pont(串口设置)选项。该选项用于设置串口的启用/禁用,以及改变串口的中断设置。建议具备串口的T/A/I系列IBM笔记本电脑打开串口设置(Enable),如果与其他硬件有冲突,可以自行更改。至于没有串口的X系列则建议设为禁用(Disable)。

  Infrared(红外线接口设置)选项。该选项用于设置红外线接口的启用与否和中断选项。和一般笔记本电脑BIOS不同的是,IBM笔记本电脑BIOS没有红外线速度协议的设置,所有的红外线速度协议都是在Windows中设置的。

  Parallet Port(并口设置)选项。该选项和串口设置原理相同,设置原则也一样,只是并口设置中还可以选择使用Bi-directional、ECP和Output Only三种模式。一般情况下,建议设置为Bi-directional,只有在确认并口外接的设备支持ECP模式时才启用ECP模式。

  PCI(PCI中断设置)选项。该选项用于设置各个PCI设备的中断。正常情况应使用墨认设置,尽量不要修改,否则网卡、Modem或声卡可能会无法使用。

  KeyBoard/Mouse(键盘和鼠标)选项。这里面的选项虽然不多,但是却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许多笔记本电脑用户都会外接鼠标使用,这时就要正确设置该选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