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ThinkPad BIOS设置手册

2019-09-11 22:34: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BIOS(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控制了整个计算机的所有硬件设置。对于不了解Bios的朋友会觉得设置很难,其实只要学会了,都很简单。好了切入正题,其实目前IBM ThinkPad的XTRA四大系列的BIOS设置是基本上一样的,在这里,我们就以T系列为样本,详尽介绍笔记本电脑的Bios设置。

  当我们开启T-series时,屏幕下方出现"Press F1 for IBM BIOS Setup Utility"时,同时按下F1,将会进入Bios设置界面。再Bios设置界面中,Config、Date/time、Password、Startup、Restart分别为设置项,除了这些项目外,其他所显示的为本机的系统信息。
首先介绍本机的系统信息。
Bios Version 1.04c(1AET47WW) 这个是机身BIOS版本
Bios Date (Year-Month-Day) 2001-11-16 BIOS版本发布日期
Embedded Controller Version 1.0c 内嵌控制器的版本
System-unit serial number 2647I541234567 2647为机型。I54为Model,1234567为机身序列号
Cpu Type Mobile Intel Pentiumn III Processor-M 移动型奔腾3处理器,CPU型号
Cpu Speed 866Mhz CPU最高时钟频率866Mhz
Installed memory 128MB 已装载的内存为128兆
UUID 编号
Mac Address(Internal Lan) 00 00 00 00 00 00 内置网卡的Mac地址(网卡的物理地址)

Config 配置选项

将高亮度条选择到Config,按回车进入Config设置项,分别有以下子选项:
1.Network
继续按回车进入详细设置
(1) Wake On Lan 如果Enabled这一项,那么可以在局域网中,通过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将笔记本电源打开,并且启动笔记本。Disabled则禁止这项功能.
(2) Flash Over Lan 允许可以从一个可用的局域网中,通过网线,来升级BIOS. Disable则禁止这项功能
2.RFID Security
3.IBM Security
以上2项由于只有少部分机型有这个功能且几乎不在中国销售,故掠过
4.Serial Port
如果要启动串口,请选择Enabled。Base I/O address和Interrupt使用默认设置就可以使用。如果以其他硬件有冲突,可以自行更改。Disabled则禁止这项功能.
5.Infrared
启动红外接口,选择Enabled。Base I/O address和Interrupt、DMA使用默认设置就可以使用。如果以其他硬件有冲突,可以自行更改。Disabled则禁止这项功能.
6.Parallet port
启动并口(打印口),选择Enabled。Base I/O address和Interrupt使用默认设置就可以使用。
Mode分别有4种可选模式,Bi-directional、Output only、EPP、ECP
7.PCI
这项中可以设置PCI的中断地址。默认即可。
8.USB
如果不启用USB,将无法使用任何USB界面之设备,例如:外置USB界面之软驱,光驱。
一般我们都要Enabled
9.Floppy Drivers
Legacy Floppy Drivers 如果禁用这项只能启用USB界面之软驱,而无法使用内置之软驱。
Super Disk Boot Enabled后,可以使用Super Disk来引导计算机
10.Keyboard/Mouse
TrackPoint 一直使用IBM TrackPoint鼠标,请选择Enabled。不使用,请选择Disabled.如果选择了AutoDisable的话,当介入PS/2界面或USB界面之鼠标时,TrackPoint鼠标将会自动停用。
Fn key Lock Enabled:例如我们使用FN+F3的组合键时,按下FN键2次时,就可以不需要一直按住FN键,直接选择F3。就可以关闭LCD.Disabled:必须同时FN键+F3才能启动关闭LCD的功能。
11.Display
Default Primay Video Device [PCI]如果坞站装载了一张PCI界面之显示卡,那么它将作为第一个显示设备。[AGP]内置的AGP界面之显示卡成为第一个显示设备。
Boot Display Deice 可选择LCD是第一显示设备,还是CRT是第一显示设备,还是LCD、CRT同时显示。
HV expansion 选择On.LCD的画面将会自动调节垂直和水平的大小。Off则反之。即屏幕是否扩展拉伸。
Brightness 选择LCD的明亮度,High高亮度。Normal普通亮度。使用电池情况下,High高亮度情况,将会减少电池寿命。
12.Power
(1)Power Mode for AC ,这种情况下选择Maximum Performance,因为是用交流电,不在乎时间,当然要启动最佳性能。
(2)Power Mode for Battery 选择Maximum Battery Life.因为使用电池,尽可能要让电池省电。
(3)Customize 当然以上2项选择了customized时,这个选项才会生效。分别可以设置:
Processor Speed[Max(最快) or Medium(中等) or Slow(慢速)]
Suspend Timer(一定的时间内自动挂起)[1分钟至60分钟or 禁用]
LCD off(一定的时间内自动关闭LCD)[ 1分钟至60分钟or 禁用]
HDD off(一定的时间内自动关闭硬盘)[立即关闭 or 3~20分钟 or 禁用]
(4)Hibernate By timer 启动这个选项后,Suspend timer时间一到,执行的是Hibernate而不是Suspend
(5)Low battery Action,当电池处于低电压的状况下,可选执行Hibernate或者是Suspend两个动作
(6)Suspend when LCD is closed 当LCD关闭的同时决定是否同时挂起,或者不挂起。
(7)Suspend /Hibernate While docked 当连接坞站时,是否挂起或者休眠
(8)RediSafe 启动时,这个功能将会让你在suspend或者休眠的状态的文件变得快速和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