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电脑摄像头基本知识

2019-09-11 22:35: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摄像头分为数字摄像头和模拟摄像头两大类。

模拟摄像头可以将视频采集设备产生的模拟视频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进而将其储存在计算机里。模拟摄像头捕捉到的视频信号必须经过特定的视频捕捉卡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模式,并加以压缩后才可以转换到计算机上运用。

数字摄像头可以直接捕捉影像,然后通过串、并口或者USB接口传到计算机里。

目前电脑摄像头被广泛地运用在视频会议上,或者当成网络摄影机(这时就应当称它为WebCam了)通过互联网或局域网传送视频信号。也有不少人利用它来捕捉静态画面,供多媒体展示或网页设计使用。

现在电脑市场上的摄像头基本以数字摄像头为主,而数字摄像头中又以使用新型数据传输接口的USB数字摄像头为主,在这次的9款产品的试用中,USB摄像头就占了8个,这当然不是偶然。

使用USB接口的摄像头支持真正的即插即用,哪怕是在电脑工作时,你插入设备,系统也会立即汇报,并为其寻找合适的驱动程序;而且,USB摄像头所使用的电源可以直接从主板USB接口中得到,不再需要笨拙的独立电源转换器;USB接口提供了12Mbit/Sec传输带宽,传输速度大大高于电
脑现有的外设端口:串行端口相比比较,USB接口大约快出100倍,与并行端口相比较,USB接口也快出近10倍;从这里,不难看出,采用了USB接口的电脑摄像头,在速度上是拥有很大优势的。

在选择摄像头时,镜头是很重要的。按感光器件类别来分,现在市场上摄像头使用的镜头大多为CCD和CMOS两种,其中CCD(Charge Coupled Device,电荷耦合组件)是应用在摄像、图象扫描方面的高端技术组件,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附加金属氧化物半
导体组件)则大多应用在一些低端视频产品中;但是这样的定位并不表示在具体的摄像头使用时,两者有很大区别,事实上,CCD和CMOS的实际效果相差无几,而CMOS的制造成本和功耗都要低于CCD不少,所以很多摄像头生产厂商采用的都是CMOS镜头。

像素是另一个衡量摄像头的关键指标,显而易见,摄像头的像素越高,拍摄出来的图像品质就越好,所以选择摄像头时,在可承受价格范围内,应当尽量选择像素高的产品。

日常使用摄像头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要将摄像头直接指向阳光,以免损害摄像头的图像感应器件;
二、避免摄像头和油、蒸汽、水汽、湿气和灰尘等物质接触,避免直接与水接触;
三、不要使用刺激的洁剂或有机溶剂擦拭摄像头;
四、不要拉扯或扭转连接线,类似动作可能会对摄像头造成损伤;
五、非必要情况下,不要随意打开摄像头,试图碰触其内部零件,这样容易对摄像头造成损伤,一旦损坏,经销商估计也不会给予保修;
六、平时应当将摄像头存放在干净、干燥的地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