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电脑摄像头常见问题解答

2019-09-11 22:35: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经销商和我说了,这个摄像头每秒可以跑30帧,我回家一试,根本不行,可为什么产品厂家在说明书上也说达得到这个速度呢?是不是我使用方法不正确?

答: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都有误解,产品厂商所提供的视频采集速度和咱们使用VCD播放软件所说的速度还有一些区别。这种区别主要体现在单位上,你注意看一下,一般厂商提供的单位是CIF,CIF可以看成是一种固定分辨率的别称,CIF即为352*288分辨率,摄像头在此分辨率下理想状态可以达到30帧/秒,类似的别称还有:

QSIF:160*120;                QCIF:176*144;
SIF:320*240;                  VGA:640*480。

从实际速度上看,电脑摄像头在QSIF、QCIF状态下达到30fps,在SIF、CIF状态下20~26fps,在VGA状态下10fps是正常的;当然了,如果你的摄像头速度还要低于这个,就一定要去和经销商理论一下了。

二、我的电脑上已经联结了一个视频输入设备,这时我该怎样使用刚刚购买的摄像头呢?

答:当你拥有多种视频输入设备时,系统将使用缺省装置。这可能会对你使用新购置的电脑摄像头有影响。最好的方法是使其它视频输入设备的驱动程序暂时不能使用,执行以下步骤便可以完成这个工作:

1、打开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双击(Multimedia)图标 ;
2、选择“多媒体”,再选择(Device) ;
3、打开(Video Capture devies),再双击现有捕捉设备的名称就可以打开一个对话框,显示相机的属性。
4、这时你便可以将具体视频设备的驱动程序设置为有效或无效。

三、我家摄像头的镜头有点脏了,怎么清洁呢?

答:电脑摄像头的镜头一般很少需要清洁。如果需要,最好使用干燥、不含麻质的布或者专业镜头纸进行擦拭;擦拭时万万不可在镜头上施压,轻轻地在镜头上呵气,避免刮伤镜头。

四、我想把摄像头拿到户外使用,可以吗?

答:电脑摄像头不是为户外使用而设计。在没有适当保护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暴露在户外条件下;温度、湿度过度都会对摄像头产生伤害。

五、我的PC机不能检测到电脑摄像头,为什么?

答:有很多可能,摄像头良好的情况下,错误一般可能缘于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当前操作系统是Window 95,你需要安装USB补丁程序,这样才可以检测USB接口的电脑摄像头;
2、有可能主板上的USB接口损坏了,将USB摄像头连接到另一个USB接口上试一下;
3、可能安装了错误的驱动程序或选择了错误的装置,建议删除所有视频输入设备驱动程序后,再重新安装随摄像头附带的驱动程序。

六、我每次打开摄像头,视频画面的颜色总是怪怪的,但过一会就好了,这是怎么回事?等待20-30秒,

答:这不是什么问题,摄像头在启动后几秒钟内需要进行预热,然后自动亮度控制便会将当前颜色调整至正常。

七、在有些应用软件中,在弹出图像框后,出现白屏或黑屏,没有视频信号,可是摄像头的指示灯是亮着的,它有没有工作?

答:可能是具体应用程序的中的预览功能(Preview)没有打开。

八、当我的计算机从睡眠模式唤醒后,摄像头(USB接口)无法再工作了!怎么办?非要重新启动才可以吗?

答:你可以试着把摄像头从USB接口上拔下来,再重新插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