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人工智能 > 正文

你知道什么叫互联网思维吗

2019-09-13 16:55: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那么,什么是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就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品牌通过用户的参与、互动,实现企业、产品、渠道、传播的价值重构。

你知道什么叫互联网思维吗

互联网思维的关键是创新,即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组织架构创新,以极致的“突破性创新”来满足用户全方位的品牌体验需求。

当下,互联网上讨论的两个最热的词汇分别是: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入口,到底什么叫互联网入口?网上并没有权威的解释,按个人的理解,所谓互联网入口,是指人们在进行上网行为时,最常或较常选择的途径之始,入口决定用户的需求、上网习惯和行为模式。

占领入口就相当于占领用户,这是巨头们抢占入口的最原始动机。事实上,回顾历史,互联网的初兴就伴随着一场关键的“入口之战”,战争的双方是微软和网景,争夺的入口是浏览器,而现在移动互联时代,支付、APP商店、浏览器、输入法等都是入口。

入口就是需求,其后的互联网世界里几乎所有成功的巨头,都是入口占领者,它们通过工具掌握人群,再诱导人群进入各自更有商业价值的入口,比如浏览器、搜索引擎、视频网站等。事实上,这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业者在理解入口、创造价值方面来说,领先全世界一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