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人工智能 > 正文

5G和机器人是怎么帮助打造智慧医院的

2019-09-13 16:55: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机器人及智慧解决方案企业,安泽智能的服务机器人以分诊导诊机器人展出。

近日,四川移动成都分公司联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打造的“5G智慧医院应用”智慧医疗体验展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举行。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机器人及智慧解决方案企业,安泽智能的服务机器人以分诊导诊机器人展出。

在体验展现场,通过语音对话、图像宣传、手势等肢体动作表达等方式,安泽智能的导诊机器人与前来问诊的市民进行互动交流,清晰、便捷地进行问诊导诊工作。

借助中国移动的5G网络,安泽智能服务机器人拥有中国移动的“5G云脑”,可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烧脑”操作放在云端,5G毫秒级低时延优势可保证机器人实现更快速、高效的响应和人机交互,从而更精准地实现智能分诊和位置导航,进一步提升医院医护工作效率,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患者。

当天,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由医院领导班子陪同,在安泽智能分诊导诊机器人的引导下,参观了现场多个应用场景。

5G和机器人是怎么帮助打造智慧医院的

此前,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5G智慧医院应用发布》现场,安泽智能的导诊服务机器人也吸引了现场参观者驻足交流与体验。据介绍,目前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已经建成了导诊服务机器人和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等。

智慧服务,智领未来。安泽智能服务机器人支持功能定制、支持用户进行二次开发,可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进行功能优化和定制,在银行、机场、医院、图书馆、政务办公等众多行业灵活满足不同用户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

消费升级和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时代新引擎,安泽智能将践行“科技服务人类,智能改变生活”,以“机器人+”与各行业创新融合,聚焦客户需求,赋能行业应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