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怎样开车更省油

2019-10-17 22:17: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怎样开车更省油

怎样,开车,更省

三联阅读配图

  现在油价在上涨,对于很多有车的人来说消费就是很大的问题,因此他们一直在关注要怎样才能更加的省油。下面就来看看怎样开车更省油?

  怎样开车更省油?

  发动机各个部件工作是否正常都直接影响燃油的消耗,车主在日常驾驶中,如果发现车辆怠速不稳加速无力,都应该及时到专业的维修点进行检查,发动机不正常的工作都会造成油耗增加,所以应该及时排除故障恢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也是节油的关键。例如经常清理空气滤清器,使发动机多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保证进气系统的畅通。按时对点火系统进行检查,定期更换火花塞,因为足够强的点火火花是燃烧充分的保证。燃油系统也应该定期清洗,喷油嘴的积碳会造成针阀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泄漏。发动机内部也应该定期清洗积碳,过多的积碳使发动机燃油控制不准确,油耗上升。

  驾车省油小妙招,应做好以下几点:

  1,不要猛加油提速;

  2,车内不要放太多没有用的东西;

  3,尽量不要开空调;

  4,高速行驶时最好不要开窗户,否则会增大阻力;

  5,每次加油不要加太满,因为车自重增加,油耗也会增加;

  6,电喷车不要空挡滑行;

  7,根据不同的车型,采用不同的换档时间(一般都在2000转以上);

  8,停车等候时间较长时,最好熄火。如果是2、3分钟以内就不要熄。

  自动挡和手动挡怎么开车更省油?

  自动挡车:遇红灯挂N挡更省油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动挡车等红灯没必要太过于教条。比如半分钟左右的短红灯,就把挡位从D换到N,没多一会又要挂回D,其实在这个换挡的过程中对变速箱也是有冲击的,为了尽量减少冲击就没必要在短停当中挂N挡,直接D挡踩刹车就行了。

  而挂在N挡上对变速系统有些好处,而且比长时间挂D挡踩刹车等红灯要省油得多。但反过来说,频繁切换挡位时变速箱的冲击力又会导致变速箱寿命变短。所以短时间等待没必要换挡。

  “如果车辆是准备长时间熄火停车,要挂P挡。”泸州浩翔东风标致4S店售后服务总监蔡正清说,挂了P挡,虽然有外力的推拉无法使车辆移动,但这仅限于在平地且外力不大的情况下。“如果是在坡道上,一旦下滑的力量或外力达到了一定的极限,就很容易损坏变速箱的齿轮,以致车辆发生移动。所以,挂上了P挡,还应该再拉上手刹。

  手动挡车:上坡停车挂前进挡

  蔡正清说,手动挡的车,很多人都习惯停车以后挂空挡,再拉手刹。“这样的停车习惯,在平地停车时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是在坡道上停车,最好还是在拉手刹的同时,‘车头面向上坡停车时,挂前进挡,车头面向下坡停车时,挂倒车挡’。”蔡正清说,这样能起到双重保险的作用,并且,“挡位越低,扭矩越大,外力能使汽车移动的可能性就越小。”

  这样的停车方法,也有不少驾驶员担心,比如对于车头面向下坡时挂倒挡停好的车,驾驶员在重新启动车辆行车时,如果忘记了挂前进档会不会对车辆产生损害?蔡正清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松了手刹,车辆开始往下行驶,但一旦离合往上抬起,发动机就会熄火,“车辆的自动保护功能并不会让车强行行驶而损坏器离合装置,不过这样的失误也还是要尽量地避免。”蔡正清说,毕竟这样做的次数多了,车辆相应部位的磨损也会加剧。

汽车知识停车技巧图解电动车电池的一般使用寿命时间什么车适合女人开?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