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夏季如何防止爆胎

2019-10-17 22:51: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夏日由爆胎引发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居高不下。轮胎磨损剧烈,造成胎体过薄,轮胎的内部不断地发热,此时就很容易被物体刺破,再加上夏季天气过热,从而很可能爆胎。不过,除此之外,轮胎爆裂还与下边几个因素相关。

夏季如何防止爆胎

  胎压不足。

  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易使轮胎侧壁弯曲折断而发生爆裂。如果上路之前充气时,因气门嘴有磨损和灰尘而导致轮胎漏气,使轮胎内部胎压过低,也容易引发爆胎。

  胎压过高。

  可使轮胎的缺陷处(如以前损伤的部位)发生爆裂,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或长时间行驶时,这样的情形比较多见。

  车辆超载。

  车辆的超载对于轮胎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除了货车之外,其实轿车也要防止将太多的人与物都塞进车内。

  高速驶过尖锐物体。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上锐利的石头或其他尖锐物体摩擦而导致漏气进而发生爆胎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故原因。

  最后,不要经常进行急加速、急制动和急转向等不正常行驶,这样会引起轮胎急剧变形,容易磨损过快,造成轮胎爆裂。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