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车内有异味怎么办

2019-10-17 22:24: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车内有异味怎么办?

内有,异味,怎么办

三联阅读配图

  车内有异味是什么原因?

  1、空调受潮

  雨学雾的冷凝水与空气中的灰尘一起附在蒸发器表面,空调系统内潮湿阴暗的角落,成为霉菌大量繁殖的温床。时间一长,只要打开空调,便有源源不断的霉味扑面而来。不太注意清洗空调系统的话,车内打开空调后,更会传来一股难闻的酸腐气味。

  2、死角腐物

  不小心掉在车厢角落的水果皮、甜品容易腐烂发霉,洒落的饮料或漏雨而被淋湿的座椅、地毯等也容易让霉菌滋生。尾厢内久置不用的鞋子、用过之后忘记清洗的衣服等,都会散发出难闻的异味。当空调打开时,这些异味便会随着气流在车厢内循环流动、蔓延。

  3、香水

  有些人在车内放置一些味道较浓的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来去除新车内的气味,但是香水只是用气味遮盖住了车内的味道,对于味道的消除并没有任何效果。

  虽然优质的汽车香水香味持久,且能杀灭细菌。但如果贪图便宜,选择了价格低劣的产品,在夏天温度较高的车内,经过太阳直射后,很容易变质产生异味,对车上驾乘人员健康不利。

  车内的香水气味如果太浓烈,更会和霉味混合生成一种更难闻的味道。

  柠檬味的香水,尤其不适合在夏天使用,这类香水多数呈酸性,散发出来后聚集于空调蒸发器,发霉变质后极容易产生异味。

  车内异味有哪些危害?

  新车出厂后,车内有毒气体浓度很高,挥发时间可持续6个月以上,能够引发驾驶员或乘车人头晕、恶心、困倦、咳喘、打喷嚏等不适症状,甚至导致白血病等严重疾病。

  造成车内污染主要是甲醛和苯超标,它们都是致癌物质,会刺激人的呼吸道,严重时还会形成血液病,一旦司机有类似病症应及时对车内空气进行检测。

  车内空气污染是个无形杀手,应引起司机和驾驶者足够重视。

  车内有异味怎么办?

  1、开窗通风

  要想使有害气体散发出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风,不过这种方法耗时也比较长。由于车内空间相对狭小封闭,所以新车经常开窗通风,有条件的时候打开车门通风是非常必要的。

  2、高温蒸汽

  高温蒸汽消毒,是利用蒸汽的高温对车内饰进行消毒。温度高达130℃的高温蒸汽能对车内座椅、车门饰板、仪表盘、空调风口、地毯等进行消毒,对藏在缝隙里的顽固细菌也不放过,基本上可以清除车内的烟味、油味、霉味等各种异味,还杜绝了细菌、螨虫的滋长和某些皮革因表面的保护层遭受酸性物质的破坏而出现的褪色、发黄等现象。不过这种方法容易引起电器、仪表及塑料件老化,因此不宜经常使用。

去除家庭异味小窍门冰箱除异味小妙招自来水有异味该怎么处理?刚买的鞋子有异味怎么办室内去除异味的3种植物电热水壶烧水为什么会有异味怎样除去室内异味的妙招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