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冬季汽车护理五部曲

2019-10-17 22:35: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部曲:雨刮器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 ,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 ,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 ,吹风模式为前风挡 ,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

冬季汽车护理五部曲

  二部曲:冷却系统

  冬季要定期检查水箱、水泵和皮带、水管、补水罐等各部件是否工作正常 ,如有损坏或故障 ,最好及时修复或更换 。不然可能为了一根小水管 ,浪费了一桶防冻液 。特别是有的车夏天水温偏高 ,修理人员就把节温器拆除 ,虽然可以解决夏天的问题 ,到冬天就反过来了 。

  三部曲:暖风

  放置了一夏天的暖风 ,往往会出现故障 ,最好先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 。有时遇到的问题是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 ,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 ,虽然不影响行车 ,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 。

  四部曲:防冻液

  检查是否缺液、有无变质 ,如果需要 ,及时补充或更换 。防冻液看似小事 ,但对车的影响甚大 ,轻则堵塞管路 ,重则腐蚀损害缸体 。所以慎选慎用防冻液 ,一是不要混用 ,二是不要用假冒伪劣产品 。另外 ,一般来说 ,防冻液应两年换一次 ,更换之前最好用清水把冷却系统冲洗干净 。

  五部曲:机油

  检查标号是否低温 ,有无缺少或变质 。冬季冷车机油过稠 ,会影响启动 ,还加大机件磨损 。同时热车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 。要选用适合冬季的优质复合油 。如果到了或临近规定的换油时间 ,最好在天气变冷前换掉 。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