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开车的时候真的不能吃东西

2019-10-17 22:51: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虽说开车最好不要吃东西,因为容易分神,容易发生事故,但是也不能跑长途也不吃啊!跑长途是最容易疲惫的了,好歹吃点提提神嘛~

开车的时候真的不能吃东西

  驾车时尽量不吃东西

  至于平时在市道开车还是尽量少吃为好,因为当大家把注意力分散一部分在美味食物上的话,驾车的反应速度就会变慢很多,这样危险就会更容易发生了。

  因在开车的时候嘴馋吃东西,而发生的意外比比皆是,三联小编给大家说两个案例吧~

  福州一名男子被查出酒驾,原因居然是开车的时候吃了荔枝!楼主你敢信?但这确实是真的。为了保持荔枝、葡萄等水果的新鲜,一般贮存是都缺氧的环境,而无氧呼吸会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楼主你造吧?所以会检测到口腔中残留的微量酒精。其实不光是荔枝和葡萄,臭豆腐、蛋黄派、醉鸡等食物,在品尝过后同样能被查出酒精含量超标哦~

  一些盆友也意识到一边开车一边吃喝非常不方便,于是乎副驾驶就成了喂食保姆。某男开车的时候,贴心的媳妇喂枣吃,遇到紧急刹车却让枣核卡在嗓子眼里。紧急情况是处理好了,但是车主却不停的咳嗽起来了,因为枣核卡住嗓子眼,差点出现交通危险。

  跑长途的饮食注意事项

  刚才三联小编说了,跑长途是最容易疲惫的,所以一定要吃点东西保持体力,饿一天这种“自虐”的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

  那跑长途应该吃点什么呢?尽量多吃一些高能量、易消化的食品和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副食品。主食以馒头和豆类食品为主,可适量吃点米饭。多食水果、蔬菜,应避免高脂肪膳食,但蛋类、瘦肉不妨多吃一些。司机的饭菜应细软可口,容易消化。

  由于驾车时要集中精力,睁大眼睛,观察前方情况,故较费眼神,尤其是在夜间开车,更是用眼过度,易耗肝血,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目受血则能视,久视则耗伤肝血,故车主应多食用如糯米、黑米、高粱、黍米、燕麦;蔬果类如刀豆、南瓜、扁豆、红枣、桂圆、核桃、栗子等滋补肝血的食物,以达明目养肝之目的。

  喝什么饮料呢?可以适量饮用一些果汁、牛奶、酸奶及其他饮料,这要比饮用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更利于消化吸收。经常跑长途的应尽量喝白开水。根据天气的冷暖及当时身体的状态,饮用凉白开水或热白开水。而提神的最好办法是强制自己休息,哪怕是短暂的休息,休息之后自然就有神了。

  可以适量饮用牛奶

  至于水果方面嘛~少吃香蕉:大家都知道空腹时不能大量食用香蕉,因为会出现明显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开车,那不是玩命嘛!所以啊!开车时不要空腹大量食用香蕉,更不可用香蕉充饥。

  少吃荔枝:大量荔枝肉进入胃肠道,荔枝所含的大量水分会稀释消化液,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造成暂时性低血糖症。由此可见,荔枝不仅会引起酒精含量超标,还会引起低血糖,不是什么“好货色”啊!虽然小墨鱼很喜欢吃荔枝,但开车前还是不要吃的好。

  多吃橙子:说到橙子,那可是个好东西啊!楼主要是能坚持每天吃一个橙子,不仅能净化车厢里的空气,还有助排出人体内的毒素呢~不仅如此,橙子还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哦~

  开车前应尽量避免服用的药物

  有些药物啊,会引起头晕、嗜睡、视物模糊等副作用,尤其是一些需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应警惕药物的副作用,若需驾车,应在医生指导下改服其他药物。

  开车前应尽量避免服用的药物有减血压药、减脂药、减糖药、抗心绞痛药、抗心律失常药、抗痛风药、抗溃疡药、镇静安眠药、镇痛药、抗过敏药、妇科用药、镇咳药等等。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了,可大家也要谨慎上演舌尖上的汽车生活哇!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