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电脑光盘读不出来的修理方法

2020-01-30 23:22: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相信大多数人都遇到过电脑光盘读不出来,放到光驱中电脑读不出光盘,光驱发出“吱吱”的声音,有些光盘文件和目录读不出来,或者整张光盘都无法读出来,甚至有时光驱发出像马达一样的声音使整个机器死机。

为什么光盘读不出来,光盘读不出来怎么办?可以发现,不同牌子的光驱对这样的盘的读盘能力不同,这说明刻好的光盘读不出来并不是由于刻录不好引起的。经过仔细的对比发现,有这种现象的光盘比正常光盘的要薄一些,放到光驱中不能被光驱上下夹紧。在高速旋转中打滑,转速不匀,定位不准了,导致读出错误,甚至发出马达般声响,使机器死机。那么怎么修理这种盘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把光盘中间光驱夹盘的位置垫厚。

为了使光驱能够夹紧光盘,用白胶布剪成小块围着中间贴成一个环(两面均可),经过这样处理的光盘又可以正常使用了,原先不能读出的东西现在均可读出,而且不再有“吱吱”的声音,使光盘又焕发了“青春”。当然如果是买正版的光盘就不会有光盘读不出来了这种现象了,因此,还是希望大家买正版光盘。

还有一种更好、更简单、更安全的解决方法:只要到商店里买来vcd碟片保护膜,贴上一张就可一举两得,既能保护光盘,又可解决光盘因打滑而读不出数据来的问题。具体的使用方法是:在使用时,先不要将碟片保护膜的垫纸全部撕开,只需撕开一点。然后用剪刀将保护膜垫纸上下左右剪四刀,留下中间一个四方形的垫纸,然后贴上光盘就行。此四方形的垫纸,可以起到加厚光盘内圈的作用。在实际使用中还发现,留下此四方形垫纸,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因为此地方不粘手,使你可以用手拿住此地方,将保护膜贴上光盘时,能够一次成功,平滑美观,不会出现打皱。此外,这一块四方形的纸你也可以剪成圆形、六边形,各种各样,大点小点,随心所欲。

当然,这里只是介绍光盘对出来的其中一种情况的处理方法,要是由于光驱损坏或者是光盘损坏引起刻录的光盘读不出来,笔记本光盘读不出来,空白光盘读不出来的情况,那么这种方法就不适用了。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