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DB2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

2020-01-31 14:54: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正在看的db2教程是:DB2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最近,我恢复了一个数据库.其中的辛苦不予言表,我想写出自己用到的一些语句,和遇到相同问题的xdjm共勉。
首先谈db2数据库的备份,我用的是backup命令。
db2 backup database 数据库名(我的库是jsdb)
忘了说了,在backup之前需要停止你要备份的数据库,我用了db2stop force(之所以用force参数是因为这样好停懒省事:)和db2start。这样就保证可以成功backup了。
备份完成后db2会告诉你一个时间戳,例如:20040831(之后好几位)这样就会在当前目录下产生一个与你数据库名相同的文件夹名例如:jsdb。这个文件夹目录层次很重要,如果错了会在恢复时提示找不到文件。
备份完成以后就是恢复了,我用的是restore命令。
db2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jsdb)taken at 时间戳(20040831)
执行这个语句要注意两点:1,要把备份文件夹考到当前目录下(我用了一个cd c:/命令设当前目录为c盘,将jsdb文件夹考到c盘根目录下);2,时间戳要和jsdb目录中的一致。
这样,就完成了恢复数据库了。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