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Delphi > 正文

Delphi控件ListView的属性及使用方法详解

2020-01-31 20:51: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elphi的ListView组件位于组件板的Win32页,可使用4种图形方式(大图标、小图标、列表、详细列表)来描述选项内容,类似于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我的电脑”,数据项图形保存在ImageList组件中。

1.ListView主要属性

(1)ViewStyle属性
ViewStyle属性用于选择数据项的4种显示方式,因此该属性有4个选项值:vsIcon大图标、vsSmallIcon小图标、vsList列表、vsReport详细列表

(2)Items属性
Items属性用于表示ListView组件的数据项,数据项可用Items属性编辑器输入。在Items编辑器中有3个按钮:NewItem、NewSubItem、Delete,分别用于添加数据项、数据项子项与删除数据项
读者应注意,ListView组件与TreeView组件在数据项显示方式上有所不同,当Listview组件工作于vsIcon大图标、vsSmallIcon小图标、vsList列表方式时,只显示第一层数据项而不显示子数可以写成下面一行:

Dim MyName As string:MyName一“张三”

如果在键入一行代码并按下回车键后,该行代码以红色文本显示(也可能同时显示错误信息),则必须找出语句中的错误并更正它。

2.注释语句

为了增强程序的可读性,可以在程序中加入注释。注释可以解释过程或某些命令。VBA在运行过程时,会忽略注释。
在VBA程序中,注释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现在通用的方法是使用一个单引号('),也可以用Rem接一个空格作为注释的开始。例如:

Dim MyStrl.MyStr2MyStrl="htllo/":Ren 注释在语句之后要用冒号隔开。MyStr2="(Goodbye/"'这也是一条注释,不必使用冒号。

注释可以添加在过程的任何地方,并且默认以绿色文本显示。

3.声明语句

可以用声明语句来命名和定义过程、变量、数组以及常数。在声明这些程序的组成部分时,也同时定义了它们的范围,其范围取决于声明位置以及用什么关键字来声明。例如,在程序段:

Sub ApplyFormat()Const limit As Integer 33Dim myCelI As Range

4.更多的语句

End Sub中,Sub语句(与End Sub语句相匹配)声明了一个名为ApplyF0rmat的过程。当这个过程被调用或运行时,所有包含于sub与End Sub中的语句都将被执行。Const语句声明了常数limit,指定其为Integet'类型,且其值为33;dim语句声明了变量mycell。这是一个属于Excel Range对象的数据类型。可以将变量声明为任何对象,而该对象处于正在使用的应用程序中。
Dim语句是用来声明变量的语句之一。其他用来声明的关键字还有:static、Public、Private以及const。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