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备份恢复分区表的工具Disk Genius使用详解第1/4页

2020-02-06 09:34: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誉为分区小超人的DISKMAN又推出其第二版Disk Genius,他的功能在原来1.2的基础上,又具有强大的分共维护功能,让我们来看一下其中的功能吧。 

现在可供选用的硬盘分区工具软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外国货”,只有被誉为分区小超人的DISKMAN是地地道道的国货。DISKMAN以其操作直观简便的特点为菜鸟级电脑用户所喜爱,但在近两年的时间里,DISKMAN的版本一直停留在V1.2,总不见作者推出升级版本,不免让人为它担心。现在,2.0版本的DISKMAN终于出现了,仍然是免费软件,只是名子改成了Disk Genius。经过近两年的潜心“修炼”,Disk Genius的“功力”确实不可当日而语,它不仅提供了基本的硬盘分区功能(如建立、激活、删除、隐藏分区),还具有强大的分区维护功能(如分区表备份和恢复、分区参数修改、硬盘主引导记录修复、重建分区表等);此外,它还具有分区格式化、分区无损调整、硬盘表面扫描、扇区拷贝、彻底清除扇区数据等实用功能。虽然Disk Genius功能更强大了,但它的身材依然“苗条”,只有区区143KB。 

一、Disk Genius的主要功能及特点 

1、仿WINDOWS纯中文图形界面,无须任何汉字系统支持,以图表的形式揭示了分区表的详细结构,支持鼠标操作; 

2、提供比fdisk更灵活的分区操作,支持分区参数编辑; 

3、提供强大的分区表重建功能,迅速修复损坏了的分区表; 

4、支持FAT/FAT32分区的快速格式化; 

5、在不破坏数据的情况下直接调整FAT/FAT32分区的大小; 

6、自动重建被破坏的硬盘主引导记录; 

7、为防止误操作,对于简单的分区操作,在存盘之前仅更改内存缓冲区,不影响硬盘分区表; 

8、能查看硬盘任意扇区,并可保存到文件。 

9、可隐藏FAT/FAT32及NTFS分区。 

10、可备份包括逻辑分区表及各分区引导记录在内的所有硬盘分区信息。 

11、提供扫描硬盘坏区功能,报告损坏的柱面。 

12、具备扇区拷贝功能。 

13、可以彻底清除分区数据。 

二、Disk Genius运行界面 

如果你只是想利用Disk Genius查看、备份硬盘分区信息,可以在直接在WINDOWS 9x下运行本软件。但如果涉及更改分区参数的写盘操作,则必须在纯DOS环境下运行,而且在使用前应将“BIOS设置”中的“Anti Virus”选项设为“Disabl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