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通信 > 正文

电信ADSL技术词典

2020-02-06 20:19: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DSL虚拟拨号 
在ADSL的数字线上进行拨号,不同于模拟电话线上用调制解调器的拨号,而采用专门的协议PPP over Ethernet,拨号后直接由验证服务器进行检验,用户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检验通过后就建立起一条高速的用户数字;并分配相应的动态IP。虚拟拨号用户需要通过一个用户帐号和密码来验证身份,这个用户帐号和163帐号一样,都是用户申请时自己选择的,并且这个帐号是作了限制的,只能用于ADSL虚拟拨号,不能用于普通MODEM拨号。 
ADSL专线接入
是ADSL接入方式中的另一种,不同于虚拟拨号方式,而是采用一种类似于专线的接入方式,用户连接和配置好ADSL MODEM后,在自己的PC的网络设置里设置好相应的TCP/IP协议及网络参数(IP和掩码、网关等都由局端事先分配好),开机后,用户端和局端会自动建立起一条链路。所以,ADSL的专线接入方式是以有固定IP、 自动连接等特点的类似专线的方式,当然,它的速率比某些低速专线还快的多呢。 
PPP over Ethernet(PPPoE)协议
PPPoE是在以太网络中转播PPP帧信息的技术。通常PPP(point-to-point protocol)是用来通过电话线路及ISDN拨号接驳到ISP时使用。该协议具有用户认证及通知IP地址的功能。在ADSL中,PPPoE用来接驳ADSL Modem与家庭中的个人电脑或者路由器。
PPP over ATM (PPPoA)协议
采用PPPoA的接入技术,由PC终端直接发起PPP呼叫,用户侧ATM25网卡在收到上层的PPP包后,根据RFC2364封装标准对PPP包进行AAL5层封装处理形成ATM信元流。ATM信元透过ADSL Modem传送到网络侧的宽带接入服务器上,完成授权、认证、分配IP地址和计费等一系列PPP接入过程。 
Enternet 300 (Enternet100 Enternet500)
美国Efficient Network开发的PPPoE软件,提供ADSL的PPPoE协议完成虚拟拨号上网工作
WinPoET
美国WindRiver开发的PPPoE软件,提供ADSL的PPPoE协议完成虚拟拨号上网工作。
RasPPPoE
德国个人开发的PPPoE软件,提供ADSL的PPPoE协议完成虚拟拨号上网工作。
上行
指从用户电脑向网络传送信息
下行
指浏览WWW网页、下载文件,速率最高可达8Mbps 
Splitter分离器
ADSL MODEM用户分离电话线中普通电话语音信号和ADSL网络信号的前置设备,信号分离以后分别送往不同电话设备(电话机,传真机等)和ADSL MODEMsynchronization 同步
ADSL用户端与局端的ADSL网络信号连接过程,双方信号建立连接(同步)以后,ADSL才能使用 
VPI(Virtual Path Identifier 虚路径标识符) 
VCI(Virtual Channel Identifier 虚通道标识符)
VCI,VPI是DSLAM识别各ATM终端(ADSL线路)的标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