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云计算 > 正文

什么是云计算?云计算的三个层次

2020-02-07 09:58: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由分散式到社会经济的集约化。信息技术,也从区域化发展到了云计算,它是互联网的主流技术趋势,已经在不断的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那么什么是云计算呢?云是一种容器,能够存放各种的IT资源,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平台及其应用系统,都能够存放在云中。而云计算是让使用者不在乎这些资源是如何存放的,能够按自己的需求使用云中的各种内容,这样的优点,就是能够保证资源的可伸缩性以及使用成本。

  而云计算根据的使用层次的不同,可分为三个层次。第1个层次是基础设施服务,你如果想要在你的公司上的网站运行自己的应用,你必须去买服务器,或者其他硬件设施。但是有了基础设施服务,你可以在云上租用一个场外的服务器。以此来重新部署自己的设想。

  第2个层次是平台服务,这一层次是软件开发的中间层,运营商可以在云上,提供各种开发和分发应用的解决方案,像虚拟服务器或者是操作系统,这些可以节省另一部分的开发费用。

  第3个层次是软件服务,这是和用户相接触的一层,由运营商提供运营功能的各种服务,而你甚至不需要去关心这些程序的升级维护,只需要专心运营即可,这就是软件服务。三个层次的关系是依次向智能化递进。

  云计算是基于虚拟化技术快速部署资源和获得服务。实现了资源的可伸缩性扩展,降低了用户对IT等专业知识的依赖。

  责任编辑:张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