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打字教程 > 正文

五笔字根表怎么记? 五笔字根捺区记忆法

2020-02-15 16:38: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我们看一下捺区,第四区同样满足这些规律,我们说明一下。

1、在YUIO四个键中,同样满足一点、二点、三点、四点的规律,当然没有五点说法。

2、同时这个五个键也满足第二笔是横竖丿捺规律,如图所示。我将这些字根列出来了。

3、下面我们看部首:Y键 言字引申出来讠这个部首。

4、两点,引申的部首很多哦。大家看一下。

5、而在I键,我们可以看到“氵”引申出来“水”这样的字根,而“水”引申出来“小”字,到这里我们可以配合I字母的外形来记忆了。

6、这个我们看到“灬”这个字根,其实“灬”有跟“火”相关的意思,如“燃”、“烈”等,所以”火“,而”米“有四个点,就不用说了。

7、而P键中,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字根都是满足第二笔是折的特点。

8、这个区域的字根几乎没有一个字根是瞎排的。所有还是很好记忆的。另外,前几次系列经验中有的读者评论五笔还要要靠多练习,这个对的,但是合理的理解字根对五笔初学者来说,是非常有用,本人五笔100多字一分钟,其实一个字根也记不住了。所以学习的阶段不同。要求也不同。

相关推荐:

五笔字根表怎么记? 五笔字根丿区记忆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