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Python > 正文

Python3一行代码实现图片文字识别的示例

2020-02-16 11:37: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学Python3第5天,今天突发奇想,想用Python识别图片里的文字。没想到Python实现图片文字识别这么简单,只需要一行代码就能搞定

from PIL import Imageimport pytesseract#上面都是导包,只需要下面这一行就能实现图片文字识别text=pytesseract.image_to_string(Image.open('denggao.jpeg'),lang='chi_sim')print(text)

我们以识别诗词为例

下面是我们要识别的图片

denggao.JPEG

先看下效果图

图片文字识别.gif 

我们运行代码后识别的结果,有几个字没有正确识别,但是大多数字都能识别出来。

风急天高猿啸哀 渚芸胄芳少白鸟飞凤无边落木萧萧下, 不尽长量工盲衮宕衮来万里悲秋常1乍窨, 百年多病独登氤艰难苦恨擎霜量 漂倒新停澍酉帆

一行代码就能识别图片,我们背后要做些准备工作的

    这里我们需要用到两个库:pytesseract和PIL 同时我们还需要安装识别引擎tesseract-ocr

下面就来讲讲这几个库的安装,因为只有这几个库安装好以后Python才能实现一行代码实现图片文字识别

一,pytesseract和PIL的安装

安装这两个包可以借助pip

- 1,命令行安装

pip install PIL pip install pytesseract 

- 2,如果你用的pycharm编辑器,就可以直接借助pycharm实现快速安装。

在pycharm的Settings设置页按照下面步骤操作

pycharm用pip安装库.png 

这样就能成功安装pytesseract,安装PIL只需要在上面第三步里搜索PIL并点击安装即可

安装成功.png

这时我们安转好了库,运行下面代码

from PIL import Imageimport pytesseracttext=pytesseract.image_to_string(Image.open('denggao.jpeg'),lang='chi_sim')print(text)

会报下面错误,错误原因是:没有安装识别引擎tesseract-ocr

2.png

二,安装识别引擎tesseract-ocr

1.下载下面的安装包,然后直接点击安装即可
tesseract-ocr安装包和中文语言包

解压安装tesseract-ocr后做如下操作,就可以支持中文识别了。因为tesseract-ocr默认不支持中文识别。

支持中文识别.pn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