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如何排除LCD“罢工”故障的解决办法

2020-02-17 15:16: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排除LCD“罢工”故障的解决办法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或许因为越贵重的东西往往越娇贵的缘故,LCD对我们的日常维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前一阵,笔者就两次碰到了LCD“罢工”的故障,现将故障排除的过程和经验写出来,与大家共享。

  实例一:换用LCD后无法正常进入操作系统

  公司为一位同事新换了一台LCD以替代原有的17英寸纯平CRT显示器。连接好信号线之后,开机自检一切正常,当Windows 2000启动画面过后,LCD立即黑屏。此时系统还在继续启动,其他一切正常,惟独新换上的LCD不显示。

  故障分析:Windows 2000启动画面是显示在分辨率为640×480@60Hz模式下的,此时显示器工作正常,但进入高分辨率的登录画面以后,LCD就不显示了。据同事回忆,原来使用CRT显示器时,其屏幕模式为1152×864@85Hz。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桌面环境的分辨率超过了LCD的最大分辨率。但通过正常启动系统的方法已经无法进入“显示属性”里来更改屏幕分辨率。

  解决方法:在开机显示启动菜单时,按下F8,选择“启用VGA模式”,使用基本VGA驱动程序启动Windows 2000。当出于某些原因而导致系统启动后显示器黑屏(比如换了显示器而新显示器不支持原来的高分辨率、或者安装了使Windows不能正常启动的新显卡驱动程序)时,用这种模式来解决问题往往十分有用。进入Windows后,将分辨率重新设定,重新启动就正常了。当然也可以选择进入安全模式,或“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实例二:LCD“无故”完全罢工

  公司为笔者换的是一台奇丽CMVl512 LCD。使用几天后,突然出现了显示器完全罢工的怪现象:依次打开显示器和主机电源后,屏幕没有像以往一样被正常点亮,取而代之的是整个屏幕呈现有规则性的微弱闪烁。从显示器背后的散热孔可以看到,LCD的灯管在被稍微点亮之后马上又熄灭了,如此反复,并发出轻微的“咔嚓”声。

  故障分析:才买来的LCD这么容易就坏了?笔者首先怀疑是显示信号线有问题。找来一根新信号线接上,可是故障依旧。拔掉显示信号线,LCD也不显示“No Video Input”(正常情况下如果是信号线的问题,会出现这个提示的)。难道是灯管坏了?

  最后笔者抱着随便试试看的心理把LCD抱到相邻的办公室一试,居然点亮了。然后再搬到自己的办公室,又不行了。怎么会这样?难道显示器还挑办公室不成?正一筹莫展之际,笔者无意中翻开LCD的说明书,忽然看见一行文字:“环境要求:工作温度5℃~35℃,湿度20%~80%”。一个念头顿时闪过笔者的脑海——难道是温度的原因引起了LCD罢工?刚才那个办公室开了空调,温度不低,而笔者的房间里的供暖设备却没有打开。

  解决方法:为了验证笔者的想法,笔者在显示器后部散热孔处临时放了一盏台灯,在开机前利用白炽灯的热量给显示器后部加热。过了3分钟,开显示器,故障依旧。过了10分钟左右,再次开机,显示器终于被点亮了!笔者终于松了一口气。这里特别提醒一下,用台灯来照显示器只是应急方法,而且千万不要让LCD在紧挨着台灯太久,否则过高的温度也会伤害LCD。

  我们在购买和使用LCD的时候,往往很在意它的价格、响应时间、坏点的多少,而很少有人注意到工作环境温度这个问题。实际上,像这款CMVl512显示器,5℃~35℃的工作温度范围的确不是很大,冬天它很可能“怕冷”而无法点亮,夏天的高温也会使元器件性能下降,长此以往必将影响其正常工作。因此我们在这里提醒广大使用LCD的朋友,不要忘了给你的宝贝LCD尽量创造一个“冬暖夏凉”的环境。

  以上所述就是如何排除LCD“罢工”故障的解决办法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武林技术频道网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