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教程:网站导航栏的重要性

2020-04-19 23:22: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就是一个企业与互联网连接的最好的平台,企业想要让网站在互联网中受网民们的喜爱,就必须要做好相应的网站建设与优化措施,下面就来看看网站的导航的重要性:

一、网站顶部导航栏目的内容
 
一般常见的内容有:品牌logo、菜单、搜索框、提示消息、登录/注册、联系方式、语言切换等,当然,网站的类型不一样,这里面的内容就会不一样,就会有一些变动。
 
二、网站几级导航的隐藏
 
除了顶级菜单在导航中显示外,企业的下级菜单都需要隐藏,是通过将一些次要的信息隐藏来释放页面的空间,这样使顶部栏更加的清爽简洁,用户的注意力可以更好的集中在那些重要的信息上。
 
三、网站顶部导航的双层菜单
 
网站双层菜单这种设计很新潮,所以越来越受设计师的青睐。双层菜单主要是解决顶部导航栏需要展示的内容太多,而且某些功能不属于同一层级,这时候可以使用双层菜单。
 
四、网站顶部导航栏的设计风格
 
确定好文字内容,接下来需要确定导航栏的设计风格,网站的设计风格要立足于产品自身的定位。一般来说,顶部栏的设计风格由配色、文字和图标来构成。因为这是顶部栏栏上最主要的三个元素,图标的使用相对较少,最常见的是下拉箭头和放大镜图标。
 
通常来说,不要给顶部栏添加过重的背景色,选择浅色或者直接白色。因为颜色过重会造成用户注意力的分散。
 
五、网站顶部导航的固定性
 
固定顶部栏代表着另一种设计思路:无论用户进行何种操作,顶部栏对用户来说都是可见的。这类的顶部栏适用于页面内容比较多需要用户不断下拉滑动的网站。
 
这是建立在牺牲一部分页面空间的基础上换来的,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