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网络综合布线常用材料有哪些

2020-04-27 18:56: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综合布线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已经成为信息化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更应加深对网络综合布线常用材料的了解。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四种常用的综合布线常用材料,以及对它们进行综合的比较。

  网络综合布线系统的发展可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从84年世界上第一座智能大厦落成以来,至80年代末期网络综合布线系统概念的产生;并伴随以太网 技术日益成熟而飞速发展;短短不到二十年的时间,网络综合布线系统从无到有,从三类标准发布到六类系统占据主流市场,从支持十兆以太网到万以太网的应用。

  网络综合布线常用材料的传输介质的选择也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而变迁,从最初的铜轴电缆到双绞线;而欧洲和北美的屏蔽和非屏蔽之争也让用户难于决择;再有随着光纤技术的成熟和光处理设备的成本下降,光纤的加入,使这一问题变的更为复杂。

  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在2002年国际标准组织(ISO/IEC)、美国通信工业协会(TIA/EIA)、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等标准组织相继颁布最新布线标准,确定六类为新一代布线传输介质;时隔不久,各标准组织又开始着手于七类标准的讨论。

  那么,让我们简单地看一下在2009年网络综合布线系统中可供选择的传输介质:

  Cat5e非屏蔽

  Cat6非屏蔽

  Cat5e屏蔽

  Cat6屏蔽

  Cat7 STP屏蔽

  OM1光纤

  OM光纤

  OM3 光纤

  单模光纤

  从以上几种传输介质来看,在网络综合布线常用材料的应用中,可综合为四种基本选择:

  (一)是超五类布线,可支持百兆和千兆以太网;

  (二)是六类布线,可支持千兆和万兆以太网;

  (三)是七类布线,可支持万兆以太网及未来40G或100G以太网;

  (四)是光纤布线,理论带宽为10T,被认为是网络综合布线常用材料中终极的传输介质。

  面对上述四种基本布线,大多数人都会主干采用光纤;但在其它子系统的选择上,却会出现比较大的分歧。

  在过去的2008年里,布线市场主要安装的是超五类布线,占据市场份额的50%以上,而六类布线仅占市场份额的30%多,其它光纤和七类等布线 约占10%左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现象正在转变,据权威机构调查发现,在受访的最终用户中,82%的用户计划在下一期安装项目中使用六类布线,而其 它的受访者则表示会继续考虑超五类布线,或在某此特殊场所使用光纤布线和七类布线,用于支持万兆以太网到桌面。

  铜缆综合布线技术的发展,从整体上看是沿着相当平稳的曲线在上升。更直接地从传输速率和传输效能上看,近两年来在向两个方向发展:一是铜缆走到 万兆阶段,另一个则是传输效能得到很大程度改善,分别体现在六类(增强六类)线和七类线的市场增长上,那么七为会成为市场主流吗?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