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网络布线中易犯的十类错误

2020-04-27 19:02: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布线是一项十分繁琐和复杂的工作,但目前看来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中还普遍存在着相关知识与经验不足的现象。比如,大量电话工程及电工人员同时也兼顾着网络布线的工作。事实证明,这种做法存在有很多隐患,对于电话系统来说,出现突发错误的可能性是可以被容忍的,而在数据线路中就需求尽量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关注双绞线在实际布线中的应用。下文给出了在实际布线中需要大家避免的十项错误。

一、未对整体网络进行前瞻性规划

目前千兆网络已经开始普及,但还有很多公司需要继续使用百兆到桌面的网络连接。例如,一些公司需要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这就必须对网络线路进行重新部署,这时是应该采用可以满足当前应用的传统的网线技术,还是选择在未来数年内可以持续升级的新型网线技术,就会摆在我们的面前。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在项目运行过程中,人力资源成本才是最高昂部分。虽然在实际工程的实施过程中选择较高级的布线方案看似合理性不是很好,但我们建议大家还是要尽可能的考虑使用质量较好的产品。这样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让你的企业不至于在面临更高网络需求时出现尴尬。因此,确保所使用的网络布线技术不会过早的落伍,也是网络布线人员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二、语音和数据业务使用不同线路

考虑到成本的问题,很多公司以前都会在语音和数据业务中使用不同规格和类型的网线。语由于语音业务对于线路状况的要求并不很高,只要使用单根电线即可达标,所以为语音业务提供较便宜的线路就可以保证数据线路获得预算中较大部分的资金。

直到今天,尽管综合布线所耗费的资金依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其中最大的开支已经变成了人力资源成本,线路本身不再占最高的投资份额。另外,随着语音电话技术的普及,语音业务在很多环境中已经变成了存在数据需求依赖数据级网线支持的项目。实际上,如果公司确实存在这方面需求,只要选择合适的语音电话设备,就可以利用现有数据线路和语音电话设备内置的以太网交换机来满足相应的要求,从而避免进行重复多次布线所导致的资金浪费。

总之,在工作开始之前,我们不能简单地假设语音服务仅仅需要使用旧式3类线就可以满足。如果需要为电话单独部署一条线路的话,就应该确保其性能可以达到支持数据线路的等级。

三、没有对线路进行有效管理

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认为增加线路数量会给现有系统带来帮助。梯形机架的增加以及随之而来基于机架的线路管理等工作确实会导致运营成本上升。但也可以让日常维护工作变得非常简单。需要注意到,线路管理工作并不会因为项目最终安全完成而自动终止,当越来越多的线路被添加进来时,现实情况也会随之改变。因此,我们要坚持对线缆进行标识,按照颜色分类,或者采取一些其它类型的专门处理,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轻松地识别出相关线路。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