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超六类布线系统与数据中心

2020-04-27 19:01: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虚拟化,云计算等技术及应用的推广,数据中心的架构和要求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虚拟化能够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和维护成本,虚拟化也促使了网络的物理平台进一步的融合。虚拟化将多种的应用、需求和虚拟系统融合到了统一的端口上,对于端口的网络带宽要求也大大增加了。为了适应这种变化,数据中心里10G网络端口的需求数量在不断上升。
   
    为了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服务器内的CPU数量不断增加,单颗CPU内包含的核心也越来越多。性能的提高就允许用户在单台服务器上部署更多的应用,多应用的服务器与有限数量的网络通讯端口之间就出现了矛盾;同时虚拟化也使得用户可以在单台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虚拟机以实现节能和高效的运营。为了支持这样的应用,如果采用1G的以太网络端口,就不得不在单台服务器上安装多个端口,这样使得网络的结构和管理都非常复杂。为了简化网络管理,支持多业务,多虚拟机,10G的端口就变得更有优势。
   
    同时ISCSI, FCOE,NAS等技术的应用使得SAN/LAN 融合成为趋势,这对于端口带宽的要求也大大增加。10G以太网在服务器端口的大范围应用也就成为了未来发展的趋势。相比1G以太网,采用了 10G以太网端口可以大幅降低网络结构的复杂性,降低维护和管理的成本。
   

 
                                           根据IDC统计,2012-2013年 10G端口在新销售的服务器上将会普及
   
    目前,主流的10G以太网接口方式有,10GBase-T  四对双绞线,10GBase-CX4,10GBase-SR,以及SFP+ 光纤组件(AOC),SFP+铜缆组件(DAC)。其中我们最熟悉也是过去在1G以太网应用最广泛的是基于4对双绞线,RJ45端口的Base-T 标准。在10GBase-T标准中,提到了Cat 6UTP/FTP 和Cat 6A 都可以支持一定长度下的10GBaes-T 传输。本文主要介绍Cat 6A 超六类布线系统在数据中心中支持10G以太网的优点以及与其它接口和标准的比较。
   
    2009年TIA-568C.2 标准发布以来,超六类布线系统已经在国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超六类布线系统对于10GBase-T的支持,也使得在对网络带宽要求很高的数据中心里,超六类布线的占比逐步提升。那么想必其它系统,超六类布线系统可以在数据中心里带来哪些优势以及在选型和应用中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