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电脑无法自动获取IP地址怎么办?

2020-05-13 13:53: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排查:由于笔者公司的客户机是通过DHCP服务器自动获取IP地址的,所以出现这种提示信息应该是客户机没有分配到IP地址所致。在“运行”中键入 “cmd”,进入“命令窗口”,输入“ipconfig”回车,发现此台电脑目前所使用的IP地址是“169.254.0.6”,这个结果证实了笔者先前 的判断,因为客户机如果四次向DHCP服务器发出请求,而未得到响应,那么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范围在169.254.0.1到 169.254.255.254之间的任意一个IP地址给当前客户机。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网络受限呢?笔者首先拔下此电脑的网线插到另一台电脑上,可以分 配到IP地址,这说明网线没有问题。接着笔者怀疑是不是DHCP服务器的设置问题,登录服务器检查了相关设置,没有发现可疑的地方,进入DHCP的“作用 域”→“地址租约”,删除了这台无法自动获取IP地址的主机的记录并刷新了一遍。然后在出问题的电脑上依次输入“ipconfig /release”释放原来的IP地址,“ipconfig /renew”重新获取IP地址,但结果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不过在执行“ipconfig /renew”命令后,系统提示“RPC服务不可用”的信息,难道故障点出在这里?赶忙进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果然此服务的状态为“已停止”,双击此服务把启动类型设为“自动”并点击“启动”按钮。然后按上面的方法再次获取IP地址,可最终问题 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故障解决:这下笔者犯难了,不会是网卡坏了吧?就在笔者结束此前打开的程序,准备关机换网卡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服务”设置窗口中的“DHCP Client”服务也处于“已停止”状态,从名称来看,应该与DHCP服务有关,于是将它启用,抱着试一试的心情,重新输入“ipconfig /renew”命令,没想到客户机这次成功地获取了IP地址。至此故障终于得到排除。

  总结:

  后来在了解故障起因的时候得知原来是由于同事感觉系统开机的速度越来越慢,所以下载了超级兔子执行了自动优化所致。但是没想到超级兔子为了加快系统开机的速度,停止了部分服务,从而导致本文开头出现的故障,看来我们在使用优化软件时还需谨慎,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