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怎么测试自己的网速

2020-05-13 14:05: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测试自己的网速最常见也是最容易判断是使用一些比较占资源的下载软件去下载东西,看看其下载东西的速度是多少k/s,来判断网速。最准确的做法就是用迅雷等下载软件下载几个小资源确定下,如分别下载3到4首mp3歌曲,每兆(M)的带宽下载理论最佳速度就是100K左右,例如宽带是3M的,那么使用迅雷最佳下载速度能达到300KB左右每秒。 

  注意:迅雷下载东西是很占资源的,只有使用非常占用宽带的下载软件才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出网络资源,同时下载东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同时听网络歌曲或在线游戏或浏览网页,那样会一定程度影响准确度。当然下载软件也可以用P2P等。 

  还有一些比较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在线网速测试工具,比如直接在百度搜索“网速测试”会发现一些百度应用,里面也有测试网速功能,如电脑测试的网速如下:

如何测试网速

  从中可以发现,网速最好的是电信,达到了120k/s,其他的比较低,因为网络是2M电信的宽带,所以看电信才是最准确的,从中可以看出速度大于100k,介于100k-200k之间,从这点也可以看出网速是2M的。

 

  测试自己网速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常用的360安全卫士,金山卫士等电脑常用软件都再带了测试网速功能。

 

怎么测试自己的网速 

 

网速慢的原因与一般解决办法:

  1、本机运行的程序占用了网络带宽使网速变慢,如:在线听歌(酷狗)、视频电影(QVOD)、PPS,百度影音,下载(使用迅雷、BT)等。建议关闭退出程序即可恢复正常。

  2、上网高峰时间,服务器响应过多,无法正常快速连接。如晚上速度相对早上要慢。建议错开高峰时间上网。

  3、升级宽带,如2M升到4M,ADSL升级到光纤接入等。

  4、本机感染了病毒木马,占用网络带宽。建议查杀病毒木马。 

  网速测试如果发现宽带很小自然会出现电脑速度慢,网速慢的解决办法一般是通过增加宽带以及尽量不要与别人共网等,当一根网线同时多个人使用,可能4M的网速你测试到的结果还不足2M的快也很正常,因为大家都在用,宽带被占用了测试不准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